国内生丝价格持续攀高 千元难买蚕丝被

时间:2012年10月19日来源:作者:

  进入秋季后,蚕丝被迎来一年中的热销旺季。记者昨日了解到,新上市的蚕丝被价格不便宜,动辄几千元一套,最贵达到5000元左右。高价位导致蚕丝被少人问津,几乎成了奢侈品。

  “今年新上市的价格已经上调。”合川华秀蚕丝制品厂厂长柏万中介绍说,从9月份开始,该厂的200厘米×230厘米尺寸2公斤级蚕丝被从此前的800多元涨到1100元。“蚕丝原料价格一路上涨,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不得不上调价格。”他表示。梦洁家纺负责人也表示,9月底蚕丝被销售开始启动,其中,1.5公斤级和2公斤级的蚕丝被是家庭采购量最多的两个品种。他们已经对部分蚕丝被进行了提价,部分新款的单价达到5000元左右。另外澳思梦的销售人员告诉商报记者,按照目前原材料上涨的情况,今年蚕丝被价格普遍上涨一倍左右,去年1.5公斤级别为普通蚕丝被在800多元,同重量级别为A级蚕丝被在1000元左右。今年1.5公斤级别普通蚕丝的蚕丝被市场价格在1500元左右,同重量A级的蚕丝被超过2000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各个商家抓紧时机推出新品,但由于价格偏高,目前“下叉”的人还较少,终端销售异常冷清。“一方面,蚕丝被本身拥有较长的使用时间,消费者并不需要每年购买。”重庆玮兰蚕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上进分析说,除此外,目前不少品牌没有消化完库存原材料,零售终端也有春夏季没有消化完的存货,这部分产品目前正进行打折促销,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避开高价购买的途径。

  “今年的蚕丝被价格可能不便宜。”市茧丝绸行业协会负责人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国内生丝价格一路上涨,国内现货市场的4A级生丝价格最近已经突破34万元/吨,创下了历史新高,相比去年初的16万元/吨,涨幅超过一倍。受到生丝价格和棉花价格上涨的影响,即将进入销售季的蚕丝被价格普遍看涨。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