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细纱落纱工作,这6项基本要点不能少

时间:2019年10月22日来源:纺织器材在线作者:


  细纱落纱工作是细纱车间生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落纱工的一切工作是围绕优质、高产、低消耗而进行,基本要点如下。

  01

  组织紧密,行动一致

  细纱落纱组是一个4~6人组成的集体,因此落纱工应服从落纱长的统一调度和指挥,一到达要落纱的机台,各就各位,做到组织紧密、动作协调、行动一致,充分发挥集体力量。

  02

  合理安排,相互协作

  上机、插管、理头、压管、生头是落纱工作法的基本内容,合理组织这些工作是提高效率的有效方法。因此,采取定位编号,程序往返、分工负责、互相协作、紧密配合的方法,做到停台时间短,生产效率高。

  03

  加强清洁工作,提高产品质量

  清洁工作应合理均匀地安排在一轮班的每落纱的间隙内进行,采用“三做”“四定”“五不落地”的方法,落纱工的清洁工作必须动作要轻,防止飞花带入纱条,造成人为疵点。

  04

  提高操作水平,不断改进生产技术

  落纱生头是落纱工的基本操作,必须熟练掌握,在工作中多学习多摸索,练好操作技术,提高生头速度。

  05

  预防人为疵点

  落纱生头时防止回丝附入,严禁再生头、绕生头、捻接头、清洁工作时防止飞花带入纱条,注意锭带是否在锭盘内,防止紧捻或弱捻纱。

  06

  加强责任心,提高质量意识

  不无故离岗、脱岗,一旦发现纱的质量问题,应立即报告,认真执行操作法,执行落纱时间,缩短落纱停台时间,提高细纱机效率。

标签:细纱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