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棉纺面料成市场新宠 防臭运动袜热销

时间:2015年11月11日来源:中国纺织网作者:

就目前运动装的市场发展状况而言,运动袜的市场零售表现更倾向于化纤构成的袜子,棉运动袜(含棉51%~100%)的市场占有率由46%下降至34%。从最近的消费者问卷调查和穿着测试结果看,这种趋势与消费者对棉运动袜的喜好恰恰相反。

  就目前运动装的市场发展状况而言,运动袜的市场零售表现更倾向于化纤构成的袜子,棉运动袜(含棉51%~100%)的市场占有率由46%下降至34%。从最近的消费者问卷调查和穿着测试结果看,这种趋势与消费者对棉运动袜的喜好恰恰相反。

  美国袜子零售市场总量的43%是运动袜,因此运动袜受到了工业界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目前消费者把袜子视作一种“装备”,主要的运动品牌已经投入资金,在它们的产品系列中加入了运动袜。

  尽管运动袜市场中棉袜所占的份额在下降,但事实上消费者更喜欢棉或棉混纺的运动袜。运动袜的舒适性、功能性、耐穿性、式样风格和价格是消费者决定是否购买的主要因素。有过穿着吸湿排汗运动袜体验的人,对运动袜的舒适性、吸湿性和透气性都给予很好的评价。消费者青睐棉运动袜,日常运动量较大的人更是对棉运动袜情有独钟,这种情况与化纤运动袜的零售走向正好相反,这也预示着功能性棉运动袜市场发展机会的出现。

  消费者在选购运动袜时首先关心其舒适性,然后才考虑其质量、价格、品牌。名人或专业运动员选用袜子的广告对消费者购买与否没有很大影响。恰恰是高性能运动袜的功能性、耐穿性、更好的弹性这些技术指标对消费者的购买决定产生很大的影响。尤其明显的是,消费者更喜爱棉而不是化纤。

  根据零售调查的结果,零售市场几乎近一半(48%)的运动袜具有至少一种功能特性,以增强穿着者的舒适性及其他功能特性的体验。目前,47%的袜子具有吸湿性,24%的袜子具有抗菌性,14%的袜子具有除臭性,这三种是最常见的特别性能。对于日常运动量较大的人和运动量中等的人而言,他们在选购运动袜时,都对袜子具备的性能给予关注。然而,运动量较大的人对袜子的性能更为关注,更愿意购买高性能的运动袜。虽然对袜子功能性的重视并不总是会转换成购买行为,但是,过去或最近购买具有功能特性运动袜的运动量较大人群的百分比,可以粗略地显示他们对功能特性的在意程度,即76%的运动量较大的人希望袜子具有良好的吸湿性,近一半的人(44%)已经购买了具有这种性能的运动袜。

  美国棉花公司实验结果表明,超过90%的受访者表达了对棉或棉混纺运动袜的喜爱。消费者不是直接说他们喜欢棉袜,而是当给他们选项时,他们不由自主地选择了棉。另外还进行了三周盲穿测试,给试穿者三种类型的袜子,即经吸湿排汗后处理的棉袜、未经特别后处理的棉袜、化纤袜,穿着者就袜子在穿着过程中显现的性能给出等级(包含洗涤前和洗涤后)。穿着者被问及他们最喜欢棉袜什么特点时,他们的回答是舒适性、柔软性、合体和吸湿排汗性。在与化纤袜对比后,更多的消费者明显地将经特别后处理的棉袜认定为非常舒适、透气、排汗的袜子,所有这些良好的性能在反复穿着和洗涤后依然保留。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