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达成一致尚未签署,涤纶短纤率先上涨,粘短,纱线会跟着涨吗?

时间:2019年12月17日来源:纺道1707作者:


  行情简述

  12月13日新疆棉轮入上市数量7000吨,实际成交440吨,成交率6.29%。当日成交量为3笔,均以当周最高竞买限价13316元/吨成交,成交均价较前一日上涨24元/吨。其中新疆库成交120吨,内地库成交320吨。12月2日-13日,新疆棉轮入累计成交32880吨,其中新疆库累计成交2560吨,内地库累计成交30320吨。

  中美双方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美方承诺将取消部分对华拟加征和已加征的关税,并且会加大对中国输美产品关税豁免的力度,中方对原计划于12月15日12时01分起加征关税的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暂不征收10%、5%关税,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但目前协议尚未签署,仍处于法律审核和翻译核对阶段,签署时间、地点和形式仍在商议中,最终能不能如约完成,尚不能下定论,变数和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受中美利好提振,郑棉虽有震荡上涨,但涨幅不及美棉,市场反应平淡,仓单压力及现货市场疲软的局面延续,郑棉上方仍存压力。新疆棉现货购销氛围不旺,下游需求增加缓慢,询价为主采购规模有限,尤其郑棉持续上涨,点价资源性价比优势大幅下降,成交活跃度下降。地产棉方面,询价有所增多,成交略好转,局部报价小幅上调,总体来说,虽走货未见明显好转,但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以及郑棉上涨,持棉企业对后市信心增强,新疆棉轮入方面积极性大幅下降,成交率连续下滑,已降至冰点。春节临近,下游纱企仍以让利抛货为主,对原棉采购较谨慎,棉花市场缺乏需求向好的实质性利好拉动,预计棉价难以大幅度上涨,关注后期关税落实情况。

  丙烯腈价格维持横盘整理,主流工厂价格上涨,对中间商价格形成支撑,而目前下游刚需接货为主,市场交投重心变动有限,近期消息面无其他指引,中间商关注工厂新消息指引为主,而目前贸易商对工厂结算存一定预期,报盘相对集中,短线基本面变动有限,预计丙烯腈价格将横盘震荡。腈纶价格维持稳定,下游用户观望原料丙烯腈走势为主,近期拿货心态略显谨慎纠结,节前备货时间点难以把握,而腈纶工厂成本压力增强,操盘积极性不高,短线报盘心态暂稳,预计短线腈纶价格仍将延续稳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近日表示,传统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80%,仍然是工业经济的主体,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关系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同时他还表示,像纺织、服装、家电等传统产业关系到国计民生,也是稳就业稳外贸的重要行业。苗圩说,尤其是当前我国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风险和挑战增多的形势下,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保持传统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对稳定工业基本盘,推动制造业产业链的提升,十分重要。

  12月10日,2019中国纺织行业产学研发展峰会暨中国针织行业快速反应基地授牌仪式在广东省佛山举行。产教融合是企业提高发展速度、培育高端人才资源的重要途径,同时,搭建产学研平台可给企业带来全新的创造力,将院校中的科研成果孵化落地,从而大大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如今,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纺织企业,均在以更大的热情,更强的力度投入到科技创新的实践中,依靠科技进步来解决问题、满足消费,因此,促进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的集聚融合、优势互补,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便成为本次峰会的核心目的。

  武汉纺织大学主办的首届时尚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论坛14日至16日在武汉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罗马尼亚、葡萄牙、孟加拉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专家、国内时尚行业相关学者、企业代表、院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以“融合与共生”为主题,与会代表聚焦国际时尚产业前沿,围绕可持续发展与产业、设计、文化、科技的关系进行交流和沟通,希望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更好推动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期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北京服装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武汉汉正街管委会、武汉纺织大学等数十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时尚可持续产教联盟”,旨在通过整合高校与企业资源,为行业人才培养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实践提供平台支撑。

  12月12日,四川省屏山县与福建省长乐市锦源纺织有限公司签约,该公司30万锭高端纺纱项目落户屏山。据悉,该纺织项目位于屏山县王场工业园区,总投资10亿元,总用地约200亩。根据协议,项目分两期建设,实行分块供地。一期、二期项目规模均为15万锭,投资均为5亿元,每亩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20万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形成30万锭高端纺纱产能。其中一期项目将实现年产值3亿元以上,年税收90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500人以上;二期项目将实现产值3亿元以上,年税收108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300人以上。当天,屏山县还同宜宾雅士德纺织有限公司就40万锭智能化差别化高端纺纱项目(二期)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书。该项目位于石盘工业园区,总用地约100亩,总投资10.6亿元,计划于2023年12月建成。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8亿元,新增就业700人以上。

  12月13日上午,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污水处理厂及热电联产厂开工奠基,标志湘南纺织基地建设迈出了关键的步伐!八宝常宁引得世界瞩目,“千亿级”纺织产业“航母”再注新动能!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是常宁承接产业转移的生动实践,目前已是湖南省100个重点产业项目之一,是衡阳重点推进的八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也是常宁承接产业转移、推进产业强市的战略项目。达产后服饰年产量15亿件,年产值1000亿元,年出口贸易额300亿元……一个个数据刷新了人们对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的认知。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由服饰生产园、环保设施园组成,近期以牛仔服饰全产业链为重点建设牛仔小镇,远期拓展至家纺、棉麻、纺织等,规划建成集研发、设计、主题文化、生产、展示、网络平台、销售、出口、物流等一体化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纺织制造和出口基地。

  根据《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行动计划》和《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导则》精神,按照《浙江省科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市推荐申报基础上,浙江省近日公布了第三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拟将浙江省兰溪棉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47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创建名单、浙江省宁波海曙时尚服装服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8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培育名单。近年来,兰溪纺织产业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全市计划通过3年时间,打造集创意设计、研究开发、检验检测、标准信息、成果推广、交流合作等公共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棉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广大纺织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

  12月12日,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谈2019年1-11月我国对外贸易情况。1-11月,我国进出口总额28.5万亿元,增长2.4%。其中,出口15.55万亿元,增长4.5%;进口12.95万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贸易顺差2.6万亿元,扩大34.9%。从月度规模看,11月当月进出口总额2.86万亿元,为今年单月最高水平。从国际比较看,根据WTO最新数据,前三季度,我出口增速高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平均增速。国际市场布局更加合理均衡,对新兴市场进出口增长5.3%,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至59.5%。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9.9%,占比提高2个百分点至29.3%。对东盟、拉丁美洲和非洲进出口分别增长12.7%、6.8%和5.7%。国内区域布局更加均衡,中西部地区出口增长13.3%,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至18.3%。商品结构持续优化,机电产品出口增长4%,占比达58.4%。服装、纺织品、家具、鞋、塑料、玩具、箱包等七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档次和附加值提高,出口增长5.7%,拉动出口增长1.1个百分点。民营企业主体活力不断增强,出口增长12.4%,占比提高3.6个百分点至51.4%。一般贸易韧性十足,出口增长7.8%,占比提高1.8个百分点至58%。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下降0.2至48.1,连续四个月萎缩。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制造业新订单指数环比下降1.9至47.2;库存指数环比下滑3.4至45.5;就业指数下降1.1至46.6;新出口订单指数下降2.5至47.9。制造业占美国经济比重约为11%。制造业持续萎缩加剧外界对美国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或大幅放缓的担忧。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2.1%,增速较第一季度明显下滑。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制造业已陷入温和衰退且短期内复苏可能性甚微。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认为,未来数月,制造业疲软将拖累就业增长和资本支出,因此“不排除美联储明年1月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标签:涤纶短纤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