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明日开启 海外百货折扣受到关注

时间:2016年11月24日来源:中国商网作者: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简称“黑五”),作为西方圣诞购物季的开端,“黑色星期五”的折扣力度往往会让很多海淘客欲罢不能,“剁手”剁得更疯狂。就连国内遭受新政冲击的跨境电商们也开始摩拳擦掌,希望凭借“黑色星期五”打个翻身仗。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简称“黑五”),作为西方圣诞购物季的开端,“黑色星期五”的折扣力度往往会让很多海淘客欲罢不能,“剁手”剁得更疯狂。就连国内遭受新政冲击的跨境电商们也开始摩拳擦掌,希望凭借“黑色星期五”打个翻身仗。

  海外百货折扣受关注

  促销季消费者关注最多的是促销折扣,除了梅西百货、布鲁明戴尔百货、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尼曼百货等4大美国百货公司外,英国牛津郡BicesterVillage、意大利文艺复兴百货laRinascente、、澳大利亚皮特街购物中心PittStreetMall等3家百货公司的促销折扣也是海淘消费者主要关注的消费热点。

  在美国的4大百货中,梅西百货属相对亲民的大型中高档连锁百货,品牌、价格、款式都属于经济适用型,相对性价比较高。“黑五”期间,梅西百货折扣力度最大的是服饰、家电厨具、首饰等,平均折扣在全场5折,根据不同品类可达到20%—60%不等的折扣。而布鲁明戴尔百货则可以在“黑五”期间淘到平时觉得小贵,但稍微打折性价比又极高的品牌单品。

  在部分跨境“买手”的推荐清单中,千元左右、至多不超过2千元的轻奢皮包,和300元左右的口红是今年“黑五”前期主推的产品。也有部分“微商”晒单,多数是以母婴、家电、日用品为主,以低价吸引购买。

  人民币贬值令跨境电商肉疼

  不过,也有商家担心,由于“双11”的透支消费以及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因素,“黑色星期五”能否再引发一波消费潮仍很难判断。

  11月23日晚,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接连跌破6.92和6.93关口;截至16点58分左右,人民币汇率一度贬至6.9338,创下2012年4月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低记录。对于热衷海淘的“剁手党”来说,这相当于每拖后一天下单,境外消费的成本就涨了不少。

  从长远来看,“黑色星期五”的销售情况并不能代表跨境电商的常态。今年4月,号称“海外唯品会”的蜜淘网,在价格战的压力下和巨头们的挑战下宣布倒闭,员工被遣散。有分析称,政策红利消失令海淘网站曾经的“爆品模式”失效,跨境电商行业面临重新洗牌。根据新政的要求,不在正面清单范围中的商品不允许进入保税区。因此,很多跨境电商都将面临重构上游、备仓及物流布局等方面的挑战。

  物流瓶颈逐渐被打破

  物流是电商企业向线下落地的重要一环,是整个电商链条的关键环节,对于跨境电商来讲更是重中之重,整个跨境电商的背后都要有物流的支持。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各个平台也在不断加码物流建设。

  企业方面,母婴电商平台贝贝网将利用全球10万平方米的六大保税仓严阵以待,为5000万妈妈买遍30多国全球好货。

  洋码头为支撑起“黑五”庞大的物流需求,自营的贝海国际的15大国际物流中心已进入全面备战状态,专业物流服务人员扩充了一倍以上,每周的航班数量增加到90余架航班包机,另外,几大合作航空公司随时为贝海留出货舱位,保证“黑五”包裹运送更及时。

  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的推出,可以说让亚马逊海外购业务如虎添翼。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是亚马逊全球首个跨境订单无限次免费配送服务。亚马逊Prime会员可选购来自亚马逊“海外购”商店的来自美亚400多万以及来自英亚的过百万Prime商品,每笔跨境订单超过200元人民币可尽享跨境订单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同时还可享受亚马逊中国站点的国内订单全年零门槛无限次免费配送服务。不但“免邮”了,并且跨境订单配送更快了。

  据介绍,亚马逊Prime在物流方面,在符合国家海关相关政策和规定的情况下,国内82个城市的Prime会员可享受预计5-9个工作日送达的加快配送服务。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