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成了美国高人气服装店,京东笑了

时间:2017年10月23日来源:品途商业评论作者: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亚马逊正在成为美国消费购买服装时最信赖的平台。这个判断来自摩根士丹利旗下研究机构Alphawise的一项最新调研,调研对象是全美2000位青少年和成年人。69%的受访者表示过去半年他们在亚马逊上买过衣服,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比上升了10%。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亚马逊正在成为美国消费购买服装时最信赖的平台。

这个判断来自摩根士丹利旗下研究机构Alphawise的一项最新调研,调研对象是全美2000位青少年和成年人。69%的受访者表示过去半年他们在亚马逊上买过衣服,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比上升了10%。

更值得亚马逊欣喜的是,它获得了61%的“积极评价”,同比上升了14%,这意味着有更多的人认为亚马逊的服装生意“的确有进步”或者“有一定进步”。而排名第二的Target该项评分只有28%。

亚马逊不仅赢得了更多的消费者,而且他们花的钱也越来越多。42%的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年,他们在亚马逊上买衣服所花费的时间和开销都超过了前年。

这个成果与亚马逊加强时尚业务的动作密不可分。此前亚马逊就推出过自营的时尚品牌Goodthreads和Pair Sunday。最新的消息是,亚马逊计划进军运动服饰领域,并正在和两家台湾供应商洽谈合作、进行小批量试水。据彭博社报道,这两家名为聚阳(Makalot Industrial Co.)和儒鸿(Eclat Textile Co.)的工厂,同时也是耐克、Lululemon、Under Armour等知名运动品牌的供应商。

事实上,亚马逊很早就透露出它在时尚领域的野心。2006年,亚马逊收购了时尚电商Shopbop,2009,又卖下了鞋类电商Zappos。2012年,亚马逊推出Amazon Fashion频道,整合品牌和品类,并和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达成过合作。

2016年,亚马逊站内的服饰和配饰销量较前一年增加了87%,这也让其最大的对手沃尔玛如芒在背。今年以来,沃尔玛先后收购鞋类电商ShoeBuy,户外装备零售商Moosejaw,复古女装电商Modcloth,以及男装电商Bonobos,以期制衡亚马逊的强劲势头,同时在这个毛利远高于其它商超快消品的品类上,攫取更多利润。

一份研究报告称,亚马逊今年可能超过梅西百货公司,成为美国最大的服装销售商。尽管如此,亚马逊只占到全美整个服装市场的6.6%。业内的乐观预测是,在服装这个极其分散的市场上,亚马逊在服饰品类的销量和市场份额都将持续上升。

亚马逊的故事或许会给京东不少鼓舞。同为B2C模式起家,同样被认为缺乏“时尚”基因,同样在服饰领域发力。但不同的是,京东在中国的服装生意,需要迎战一个阿里这个强大对手——2016年,天猫和淘宝女装板块实现总销售额就超过了2500亿元人民币,大体相当于耐克在全球的销量。

如今的京东正在服饰和时尚将提上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试图吸引更多的女性消费者。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京东就首次推出了独立于主会场的定制页面“时尚的另外一面”,联合服装品牌进行促销。

比起亚马逊,京东的时尚战略似乎更加激进。它希望通过切入时尚行业制高点的奢侈品领域,以避开和阿里在大众领域的直接竞争。继3.97亿美元高价入股Farfetch,高调亮相纽约和伦敦时装周后,京东又推出了全新奢侈品电商平台TOPLIFE。

独立于京东主战运营或许是个正确的选择。除了提供奢侈品消费必备的私密性和独特感,这也是令大众认可京东时尚品味的重要一步。毕竟亚马逊也有过类似的操作,比如将时尚资讯和品牌资源放到收购的Shopbop上去。而自营电商平台所具备的高品质物流和服务,将会是竞争力的关键。


标签:亚马逊 京东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