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国际毛皮协会举办“皮草艺术.创新无极限”沙龙活动

时间:2012年10月10日来源:作者:.

  近日,国际毛皮协会中国代表处、“刁梅皮草工作室”以及国家时尚创意中心三方在北京宋庄东区艺术馆共同举办了“皮草艺术创新无极限”沙龙活动。来自业界、学术界和新闻媒体等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聚会。参与者们对时下皮草流行趋势与创新,以及毛皮行业的宏观现状与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国际毛皮协会举办“皮草艺术.创新无极限”沙龙活动0.jpg

  国际毛皮协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付彦山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中国毛皮行业的现状。他指出,中国毛皮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毛皮养殖及生产加工大国。如何进一步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如何帮助产业升级是摆在中国同行面前的主要问题。付彦山还介绍了当前国际市场的销售情况,与整体发展趋势。最后,他表示,目前中国皮草品牌尚不具备国际竞争力,为成为皮草设计大国还需加大设计与研发力度。因此今后,国际毛皮协会愿携手中国毛皮业界共同帮助中国毛皮产业腾飞。

  中国著名皮草设计师刁梅则从专业角度介绍了不同皮草面料的特点以及如何在设计中扬长避短;讲解了皮草工艺的复杂性以及如何灵活运用不同的工艺以产生特殊的服装效果。刁梅老师还介绍了她本人独创的一些皮草编制工艺以及如何进行皮草服装的配色处理。最后她重点分析了中国当前着衣习惯与皮草时尚设计及高级定制的关系,以及皮草服装个性化定制设计的专业流程。

  来自国家时尚创意中心的副总经理王鹏锦介绍了中国恒天——国家时尚创意中心的成立目的和发展现状。他强调时尚创意产业等文化产业正在成为北京新的经济增长点,因此将与刁梅皮草工作室合作,共同在宋庄打造集皮草企业总部、皮草生活体验馆和皮草设计工艺中心为一体的以优化皮草产业结构为核心的皮草时尚文化休闲综合体。

  本次沙龙是文化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2012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的组成部分。本次沙龙所在的宋庄东区艺术馆还展出了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如张肇达、马艳丽等人的作品,整个展览突出了设计与创意的主题。

  国际毛皮协会(IFTF)系毛皮行业的唯一国际性组织,是行业内的最高组织;长期以来致力于在中国进行毛皮时尚推广,持续帮助中国皮草设计师积极参与国际皮草设计展及比赛,为中国成为设计强国提供助力。

  由国际毛皮协会参与主办的2013年米兰REMIX国际皮草设计大赛中国区预选赛暨中国国际青年裘皮服装设计大赛已经展开,目前正从各大院校的服装设计专业征集作品。大赛旨在鼓励、启发、和支持青年设计师在设计中使用毛皮,同时提供给他们一个平台,向国际观众展示他们的设计才华。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