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圣诞节第二天的传统购物日 英国人在严密安保下血拼

时间:2016年12月28日来源:界面作者:

接连两年,伦敦在高度警戒中度过了平安夜、圣诞节和象征打折大甩卖疯抢日(Boxing Day)——去年因为巴黎恐怖袭击,今年则是受到柏林圣诞集市卡车袭击案的影响。


接连两年,伦敦在高度警戒中度过了平安夜、圣诞节和象征打折大甩卖疯抢日(Boxing Day)——去年因为巴黎恐怖袭击,今年则是受到柏林圣诞集市卡车袭击案的影响。

伦敦市政府警察厅表示,在安卡拉枪击案和柏林事件爆发后,整座城市安保系统已经升级。“按照惯例,我们在海外袭击案后都会重新检视自己安保计划,尤其是在圣诞和新年期间。”发言人称,目前伦敦受到的威胁程度已经达到“严重”级别,意味着袭击极有可能发生。

特拉法加广场上安置了水泥障碍物,以保障新年烟火观看现场的安全。考虑到恐怖分子可能像制造柏林圣诞集市惨案那样使用大型车辆,警方在人流密度大的购物街区,例如里根街、牛津街排布更多便衣警力。

有关Boxing Day的历史渊源众说纷纭。在西方封建时代,庄园领主会把一些有用的物品,如衣料、谷物和用具等装箱送给奴隶,便有了Boxing Day。也有种说法认为,佣人通常在圣诞节后的工作天带一只盒子到雇主家中,雇主会把硬币放进箱里,作为特别的年终礼物。宗教层面的解释则是,教堂会在圣诞节打开奉献箱,奉献会在翌日分发给穷人或基层市民。

但对于如今的英国人来说,每年12月26日就是他们甩开膀子疯抢打折商品的重要日子,因为从这一天开始,商家会出于年终清库存的原因放出折扣商品。要想挑到合适的尺寸、颜色与款式,只好勤劳些尽早去商店选购。

受脱欧公投影响,英镑近几个月来不断走低。英国预计本次疯抢日会吸引到1400万消费者,创下历史记录。代表伦敦市中心零售商的新西区公司预期节假营收或许能达到5500万英镑。“主要贡献者会是国际游客,折扣商品和较低的英镑是他们消费的主要动因。”新西区公司首席执行官Jace Tyrell接受《女装日报》采访时说。

事实上,消费者从圣诞夜晚上11点就陆陆续续开始集聚到伦敦西区几大百货店前等开门。Selfridges百货称,26日开始营业后的第一个小时,即上午9点~10点间,营收额已经达到200万英镑。

电商网站功不可没,浏览量超过100万人次,75%的购买行为是通过移动端完成,本国消费者占到绝大多数。来自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尽管家庭收入普遍走低,大家到了年末依旧将重心放到采购、花销上。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