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行业已经触底

时间:2012年10月22日来源:作者:.

  从基本业绩来看,行业已经触底,存货问题困扰纺织服装已经一年有余,而今正慢慢被市场消化。今年秋冬产品较少有提价,部分品牌服饰甚至选择降价的策略。

  行业表现:行业表现,纺服行业指数上涨2.44%,跑赢沪深3000指数1.94,在全行业中排名第17。纺织指数上涨3%,服装指数上涨1.97%。

  重点公司本周表现:重点公司本周表现:除了嘉欣丝绸(002404)和航民股份(600987),其它涨幅居前的公司都是品牌服饰的公司,这一波反弹更多是伴随大势起舞,而前期下跌较多、公司品质稳定的品牌服装表现也更突出。

  行业重点事件:事件1:9月份纺织服装出口增速环比改善明显。前3季度,服装出口1160.6亿美元,增长0.7%;纺织品710.5亿美元,增长0.2%;鞋类346.3亿美元,增长9.5%。事件2:发改委昨公布明年棉花进口配额89.4万吨,与12年持平,滑准税配额或将减少。事件3:一份关于海外时尚品牌的调查显示中,26%的企业准备将工厂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国家,如印尼、泰国和越南等地,甚至本国,40%的企业表示正在考虑将生产工厂从中国撤离。

  原材料价格:本周棉花、粘胶及涤纶价格保持平稳,而澳洲羊毛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整体上看,棉花价格在供给过剩的情况仍将保持平稳,进而促使粘胶价格也保持平稳,而澳洲羊毛价格下跌趋势开始放缓。

  公司调研:近期,我们赴奥康国际(603001)调研,观点如下:1、7-9月终端销售情与上半年相近,同店销售仍得以保持,反映存量店销售情况较稳定;2、12H1新增408家店,估计Q3季新开300-400家,全年应能如期完成1000家新店开设计划,13年仍将保持年增1000店的速度。3、直营化是行业趋势,近期公司会考虑收编个别经销商,未来直营化将有利于毛利率的提升。

  投资建议:从基本业绩来看,行业已经触底,存货问题困扰纺织服装已经一年有余,而今正慢慢被市场消化。今年秋冬产品较少有提价,部分品牌服饰甚至选择降价的策略。在经济危机未消退时,下游品牌选择跑量降价策略是正确的做法,这有利于提振消费者购买意愿,从根本上改善终端需求。从估值层面看,当前纺织服装板块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估值层面上已经处于历史较低区间,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最近一段时间在大盘回弹的背景下,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牌服饰公司反弹力度相对较大,这也反映了市场对明年下游消费回暖的信心。鉴于消费的后周期属性较强,在经济尚未出现明显复苏迹象的情况下,我们维持对行业的中性评级。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