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绍兴柯桥首次预测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

时间:2018年12月27日来源:柯桥日报作者:

继12月20日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落户柯桥后,12月21日,2020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提案会在柯桥举行。这是柯桥首次开展的流行趋势研究预测活动,意味着柯桥纺织产业正在向时尚产业转型,开始掌握时尚话语权,变纺织品集散地为时尚策源地。

  继12月20日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落户柯桥后,12月21日,2020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提案会在柯桥举行。这是柯桥首次开展的流行趋势研究预测活动,意味着柯桥纺织产业正在向时尚产业转型,开始掌握时尚话语权,变纺织品集散地为时尚策源地。

  未来,柯桥还将走出去,到欧洲发布来自中国的流行趋势。

  首次开展流行趋势研究

  “这一季的核心概念是‘异·境’。‘异’指代的是矛盾、对立,每个主题都会存在对撞的元素,‘境’指代的是当前人机共生的环境……”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研究部高级趋势研究员曹潇文开门见山地介绍了2020年春夏流行趋势四个主题后,进一步对核心概念作出阐述,并对每个主题进行深度解析。

  之后,法国的流行趋势预测机构Style—vision亚洲区总经理刘芳华、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师李雅等专业人士及来自全国各地近20家流行趋势联盟企业代表,围绕主题,结合自身,从不同角度对2020年春夏流行趋势作出预测。

  这是柯桥首次流行趋势的研究预测。据介绍,2020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提案会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办,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协办。

  提案会分潮思维、弄潮儿、潮有FUN、潮发声、潮开发5大环节,内容涵盖2020春夏流行色彩与面料关键点的整体前瞻,时尚女装、商务男装、运动休闲装的潮流发展定向分析,以及针对生活方式、色彩、面料三个维度的流行关键词众筹投票,集合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各个环节智慧共同筛选,来共同创造未来趋势方向。同时,将流行色概念融入此次趋势研讨的重要环节,以色彩为切入口激发专业研讨活动的时尚趣味,为系列化的研讨内容植入更多潮流元素。

  依托流行趋势转型升级

  柯桥纺织产业向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关键要拥有自己的流行趋势预测机构,并开展专业的活动,进行相关的发布,引导当地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带动整个纺织产业的发展。

  浙江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服装设计师方月英表示,参加流行趋势提案会,在未来面料开发上有更广的见识,更多的灵感,与服装品牌有了更多的连接,可以使面料更贴近消费者,一定程度上可以引导消费走向。

  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作为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的联盟企业,首次对流行趋势作出预测:面料颜色上体现为柔软为主,功能上追求舒适。

  “红绿蓝”内销总监陈安勇表示,参与流行趋势的研究及预测,开阔了企业眼界,以前企业主要针对区域性的中东市场,面料开发主要基于自身的想法。现在小批量多批次个性化需求的市场特色越来越明显,企业也正随之转型升级,加强了对欧美和内销品牌的客户市场建设。参与流行趋势的研究预测,可以用最前沿的流行趋势理论指导自己的产品开发,让产品更加时尚,更上一个档次,贴近国际高端市场需求,具有更大的市场应用度。

  引领国际时尚潮流

  时尚的核心是流行趋势,流行趋势在时尚领域的应用,是一个蝴蝶效应。一经发布,全球各地的细分市场都会跟随这一趋势,开展各自细分领域的产品设计,形成同频共振。鉴定一个地方的时尚度,一个很重要的依据是引导流行趋势还是受流行趋势引导。

  纺织品面料的开发不是盲目的,正是依据统一的流行趋势展开的,这也是决定面料时尚度的重要依据。流行趋势的预测是一项极其专业的时尚活动,之前,柯桥没有自己的流行趋势预测机构,也无企业参与这方面的活动,一些企业为了开发面料,主要从意大利、法国等国际流行趋势预测机构引进,再依据引进的流行趋势进行面料开发,或者在国际流行趋势研判机构帮助下,开展面料设计。

  曹潇文表示,对柯桥企业来说,原来的产业链里,从面料企业到服装品牌到国际流行趋势有断层,面料企业更注重工艺的表达,服装品牌更注重感性的审美,和流行趋势结合没有那么紧密。对流行趋势的研究要落地在最具体的产品上,所以现在流行趋势研究院落户到柯桥后,可以更加直接地和企业结合,通过流行趋势的研究预测活动,打通面料企业和服装品牌需求的通道,使之更好地与国际流行趋势接轨,塑造更完美的时尚产业链,助力纺织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据了解,柯桥除了在当地发布流行趋势,还会走出去到欧洲发布中国的流行趋势,帮助当地面料及服装品牌建立国际上的话语权。

标签:纺织面料 柯桥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