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牌动态 > 正文

美邦服饰澄清财务造假 50余基金踩雷浮亏7000万

时间:2012年10月17日来源:作者:.

  复牌大跌6.48%多只基金踩雷当日浮亏7000余万

  因受媒体质疑停牌的美邦服饰昨天发布4000余字澄清公告,对媒体质疑的“粉饰漂亮报表”、“涉嫌财务造假”等问题逐一驳斥。不过,美邦服饰昨天复牌后大跌6.48%。

  澄清 未向加盟渠道大量“压货”

  14日,有媒体刊登了《美特斯邦威做账秘密:这是一个如何神奇消化存货粉饰漂亮报表的局》一文,对美邦服饰财报进行质疑,随后美邦服饰15日被深交所临时停牌。

  昨天,美邦服饰发布澄清公告称,根据公司的加盟管理政策,客观的市场容量、加盟商的发展计划及市场情况的预估制定每一商品季的订货预算,在实际执行时,加盟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预订货品,在季前以签署《期货预订合同》的方式确认一次性买断的期货产品,在季中根据实际销售情况通过现货补单向公司购买当季货品。

  对于加盟商的预订数量及现货补单公司只提供建议并无强制性规定,由加盟商根据自身情况确定。今年上半年加盟批发销售收入占比下降,体现出宏观经济形势对加盟商信心及市场预期的影响,媒体所指公司向加盟渠道大量“压货”并非事实。

  “涉嫌财务造假”之说歪曲事实

  针对“虚拟出库”、“涉嫌财务造假”的质疑,公告解释称,个别报道模糊了服装行业的基本运营模式,仅以公司进行预先配发便推测公司“涉嫌财务造假”是极其不负责任的歪曲言论,尤其是主观揣测“提前发给加盟商的2013年货品仍压在仓库,并没有发到加盟商手中”。

  事实上,2013年首期货品尚未入库,根本不可能进行ERP出库和确认收入,更不可能存在所谓“粉饰漂亮报表的局”。

  对于媒体质疑存货的问题,公司在公告中披露,2012年上半年公司直营终端零售体系保持22%的增长,为有效降低存货规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为了控制存货规模,新品采购同比下降29%,存货结构逐季趋向优化和健康。

  管理团队始终维持较稳定水平

  对于报道所指的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因报表原因大批离开,公告称,据统计,公司董、监、高团队目前平均服务年限为12年左右,部门总经理及以上(含)团队平均服务年限为7年左右。

  自2010年以来,公司部门总经理级及以上(含)管理人员总数始终稳定在300人左右,2011年离职率为9.3%,2012年至今离职率为10.9%,在服装零售行业始终维持着较合理的水平。

  影响 50余蛰伏基金浮亏7000万

  昨天复牌后,美邦服饰收盘大跌6.48%,蛰伏其中的50多只基金损失惨重。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共有53只基金持有美邦服饰合计6486万股,其中华安策略优选及博时新兴成长持仓量均超过1000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逾1%。如以6月底的持仓量计算,仅昨天就致53只基金浮亏超7000万。

  观点 仍有下跌可能

  北京启明乐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启明认为,尽管美邦服饰对媒体质疑一一驳回,但可以看到企业的高库存和业绩的下滑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此外,国内服装企业均受人力成本、物流成本和房租成本大增的影响,加之行业竞争激烈,因此该股还会有下跌的过程,短期不建议抄底。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