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牌动态 > 正文

森马借力大数据助推从服装设计到生产的全渠道转型

时间:2016年11月24日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作者:

据了解,依托森马服饰的积极变革和线上的品牌号召力,短短一年时间,森马电商就彻底告别了“消库存”的帽子。今年“双十一”森马推出的一系列“爆款”服装就是大数据运用的结果。
  据了解,依托森马服饰的积极变革和线上的品牌号召力,短短一年时间,森马电商就彻底告别了“消库存”的帽子。今年“双十一”森马推出的一系列“爆款”服装就是大数据运用的结果。

  “这款儿童羽绒服在双十一前已经被消费者加入购物车20万件”“这款男士棒球衫在电商平台试卖时,红色款的销售量是蓝色款的五倍还多”……每天,森马电商数据部的分析师们都会花上几个小时研究网络平台上的各种用户数据信息,通过数据建模,对今年流行服装的款式、颜色、面料等关键要素,做出预测分析,使得设计研发和生产都变得更为精准。

森马借力大数据助推从服装设计到生产的全渠道转型0.jpg

  互联网时代,国内服装企业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传统的服装销售渠道逐渐走向式微。大批国内服装企业深陷“关店潮”泥潭的同时,森马却再次逆势而上: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战斗中,森马电商全网订单总量超过300万单,销售额突破6.5亿元,相比去年3.96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64%。

  事实上,2012年开始,森马电商成立之初,服饰行业整体正面临着“库存门”的危机,森马电商最初也是以消化库存为目标而进入了电商渠道。

  依托森马服饰的积极变革和线上的品牌号召力,短短一年时间,森马电商就彻底告别了“消库存”的帽子。之后,森马开始尝试借力大数据,助推从服装设计到生产的全渠道转型。浙江森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飞春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森马推出的一系列“爆款”服装就是大数据运用的结果。

  利用大数据精准研发和生产,有效降低了产品库存。“依托公司数据部近一年的大盘数据沉淀,分析师们早就做足了准备,通过前期店铺多次测试获得准确的用户喜好、收集消费者的收藏夹数据进行分析后,测算出 爆款 产品的基本需求数量、甚至可以精确到每款产品的颜色各需要多少件,进而向供应商精准打包下单。”邵飞春说,产品销量直线提升的同时也从根源上减轻了传统服装企业的库存压力。

  “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流量增长已经有限,更需要在客户价值的挖掘、客户体验的提升上下功夫。”邵飞春告诉记者,为给客户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森马还依据大数据工具,进行了客群精准定位及分层,结合产品特点和用户购物习惯,定制“全年免单卡”“收藏加购有奖”等一系列会员福利;并在店铺页面实现了千人千面的购物体验刺激销售转化,个性化页面相比基准页转化率提升30%以上。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