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牌动态 > 正文

优衣库赚了890亿,国内最有钱服饰老板是?

时间:2017年10月16日来源:联商网作者:

过去一周(10.9—10.15),国内最有钱20位服饰零售老板入选“中国最富2000人”;优衣库又赚了890亿元;海澜之家也要卖童装了;无印良品降价策略收效甚微;被山东如意收购的Maje母公司本月IPO;Gap推出70美元6件订阅服务。

优衣库赚了890亿,国内最有钱服饰老板是?0.jpg

过去一周(10.9—10.15),国内最有钱20位服饰零售老板入选“中国最富2000人”;优衣库又赚了890亿元;海澜之家也要卖童装了;无印良品降价策略收效甚微;被山东如意收购的Maje母公司本月IPO;Gap推出70美元6件订阅服务......

1、高瓴资本张磊:百丽未老,其命维新

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最近在百丽国际内部的中高层战略研讨会上便力挺这家有着20多年历史的“一代鞋王”,他带领的高瓴资本也在不久之前参与了百丽国际的私有化退市,高瓴现持有百丽57.6%的股份,成为百丽私有化后的新任控股大股东。

在张磊看来,拥有2万家“直营”门店的百丽国际有着全球最大的直营销售网络,每天有600万人走入这些门店,如果以互联网的概念量化,相当于600万DAU(日活跃用户),这2万家店及8万名一线零售员工便是“百丽最好的UI(用户界面)+UE(用户体验)”。

2、不走寻常路,周成建笑谈美邦的商业逻辑

仍是那个不走寻常路的美邦,只是正在裂变、进化成为你想要的样子。

“3年前,我开始着手调整美特斯邦威。走了上百个城市,去到一线接触消费者,想着这样的消费者背景下,我的产品应该怎么做才适合。”周成建在接受《联商网》采访时谈到,并最终确定了,要回归产品本身,打造出有识别度的美邦。在他看来,现在中国不缺消费者、不缺资金、不缺商品、不缺品牌、更不缺渠道,缺得正是“有识别度”这几个字。

3、优衣库又赚了890亿元,大中华区贡献了大头

优衣库母公司2017财年收益创历史新高,大中华区、东南亚及大洋洲区表现抢眼。其中,优衣库日本和海外事业共营收15188亿日圆(约合人民币890.76亿元)。

10月12日,迅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销”)公布了其截止2017年8月31日的2017财年业绩报告。期内,收益及溢利皆创历史新高,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增幅更近达1.5倍。主要归功于海外UNIQLO(优衣库)事业分部录得强劲溢利增长、减值亏损大幅缩窄,以及汇兑录得收益所致。 

4、国内最有钱20位服饰零售老板入选“中国最富2000人”

胡润研究院的2017“胡润百富榜”于近日发布,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9次发布,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2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在涵盖服装、珠宝以及护肤美妆的时尚产业里中诞生的富豪共有47位,就服饰零售领域而言,一共有38位进入“中国最富2000人”榜单。

服饰零售中排名第一的为海澜之家董事长周建平,身价录得400亿元,在总榜中排在第48名,是时尚产中唯一挤进总榜前50名的富豪。

5、海澜之家也要卖童装了,各品牌开始争抢童装市场

10月9日晚间,海澜之家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海澜投资以6.60亿元,受让英氏婴童用品有限公司44.0039%股权。交易完成后,海澜投资将成为英氏婴童的第二大股东。

海澜方面对此次投资的解释为,受“全面二孩”政策的影响,婴幼儿消费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借此机会抓住“消费升级”和 “互联网+”的环境下年轻父母对中高端婴幼童产品的消费需求,把握婴童市场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6、无印良品降价策略收效甚微 中国同店销售增1.8%

无印良品频繁的降价策略并未实际刺激起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欲。无印良品母公司日前发布二季报显示,报告期内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增长1.8%,而该公司自6月起曾多次发起“新定价”和“限时特惠”活动,由此可见降价策略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收效甚微。有分析指出,随着网易严选等国产生活方式品牌崛起,消费者市场选择增多,定价相对较高、产品更新缓慢的无印良品竞争力已被稀释。

7、估值猛涨20亿 被山东如意收购的Maje母公司本月IPO

去年以13亿欧元被中国山东如意集团收购的法国时装品牌Maje、Sandro母公司SMCP集团一直传闻将有新的资本动作,近日该传闻正式坐实。据最新消息,

据悉,SMCP集团初定上市日期为10月24日,发行价定为每股20至25欧元,公司估值高达22亿欧元。该集团旗下拥有Sandro、Maje和 Claudie Pierlot三个时装品牌。

2016年10月,经过6个月的谈判,山东如意集团收购了SMCP 70%的股权,整体交易金额约为13亿欧元,其中包括SMCP集团的部分债务。该交易完成后,SMCP创始人和管理层以及私募基金KKR保留公司10%左右的少数股权。

8、Coach集团改名为TAPESTRY 为进一步品牌多元化做准备

2017年10月11日,纽约奢侈品集团Coach,Inc宣布将变更公司名为Tapestry,Inc, 该变动将于2017年10月31日生效。

目前,Coach集团旗下拥有生活方式品牌Coach、Kate Spade New York和鞋履品牌Stuart Weitzman。在解释此次名称变更时,Coach,Inc首席执行官 Victor Luis 表示,公司需要在战略转化时期寻找新的公司名字,最终发现Tapestry 这个名字最能在共享的平台和价值观上体现公司的精髓。

9、发誓不穿牛仔裤的注意了 品牌们又开始扎堆做牛仔生意

在去年爆出牛仔裤的黑色生产链后,人们注意到了这个经久不衰的时尚品类身上所承担的巨大的环境代价。一时间,不少人发誓再也不穿牛仔了。但如果你有留意刚刚结束的2018年春夏时装周的秀场,却不难发现,Fasustine Steinmetz、Rejina Pyo、TOGA等品牌在今年都加入了同样布料的设计,那就是牛仔。这个时尚界永远的宠儿,不仅没有过时的趋势,反而再次卷土重来。

其实,在已经上市的2017年秋冬款中,品牌就比往年更加钟情于牛仔单品了。比如说Mango推出了带有水洗效果的Mom Jeans复古牛仔裤、喇叭牛仔裤和紧身牛仔裤,Colovos也出了一系列拼接牛仔裤。以牛仔起家的GUESS在前不久秋冬系列的宣传片也中首次披露了本季女装系列,主打夹克,高腰裤,热裤等具有浓郁牛仔风情的混搭设计。

10、Gap推出70美元6件订阅服务,只针对婴幼童服装

据 CNBC 报道, Gap 开始做面向婴幼童的服装订阅盒子。

用户创建专用账户后,每年可以获得4份Gap婴幼童服装盒子,每份盒子都包括6件当季且大小合适的服装。这样一份盒子售价70美元,GAP称如果按照单价计算的话,它们的价值超过100美元。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