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牌动态 > 正文

谁说实体零售真不行了?优衣库母公司要开3500家门店

时间:2017年10月20日来源:面包财经作者:

在购物网站飞速发展、实体零售哀鸿遍野之际;日资服装零售巨头——优衣库母公司迅销,却在不断开店。优衣库称,未来将在中国内地密集开店,预计每年增加100家分店。

谁说实体零售真不行了?优衣库母公司要开3500家门店0.jpg

在购物网站飞速发展、实体零售哀鸿遍野之际;日资服装零售巨头——优衣库母公司迅销,却在不断开店。优衣库称,未来将在中国内地密集开店,预计每年增加100家分店。

2017财年(2016年9月初—2017年8月底),迅销业绩大幅上涨,净利润折合人民币,高达200亿元。销售毛利率提升、减值亏损大幅减少,是迅销短期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

但大规模扩张门店数量,才是迅销业绩持续高增长的核心因素。迅销称,2018财年,其全球门店数将扩张至3500家以上。

此外,迅销在其本土——日本的业绩也出现回升。2017财年,优衣库在日本本土的营收上涨,净利润跌幅与上一财年相比大幅收窄。事实上,据日本官方数据,截至今年8月底,日本商业销售额已连续6个月出现上涨。

在实体店处境艰难之际,迅销的快速扩张引人瞩目。

业绩创历史新高,优衣库母公司净利润超200亿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近日发布业绩公告,2017财年(2016年9月初—2017年8月底),总营收为18653.86亿日元,同比上涨4.22%,净利润为1192.8亿日元(约合约202亿人民币),同比大涨148.23%。

事实上,2017财年,迅销营收和净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下图为面包财经根据财报绘制的迅销各财年总营收与净利润:

谁说实体零售真不行了?优衣库母公司要开3500家门店1.jpg

迅销净利润的大幅上涨,主要得益于经营利润的上涨。2017财年,迅销营收增速并不明显,但经营利润涨幅却高达38.6%。该财年,迅销综合毛利率较上财年提升了0.4个百分点,达到48.83%。迅销称,其避免依赖降价促销使毛利率大幅改善。此外,在推行成本削减的措施下,迅销销售、一般及行政开支占收益的比率也下降了0.4个百分点。

除了经营利润上涨外,减值亏损大幅减少,也是迅销净利润上涨的重要原因。2017财年,迅销减值亏损为93.24亿日元,上年同期这一数字高达223.97亿日元。

不过,迅销旗下的GU品牌业绩仍很低迷。2017财年,GU品牌经营利润为135亿日元,同比大跌39%。此外,该品牌的同店销售也同比下降了3.0%。

实体零售真的不行了吗?下一财年迅销门店将超3500家 

迅销2018财年经营利润大涨,与其海外优衣库表现强劲有关。

2017财年,海外优衣库营收为7081亿日元,同比上涨8.1%;经营利润为731亿日元,同比暴涨95.4%。迅销称,优衣库在中国内地的节庆假期进行的促销活动成功吸引了顾客,同比销售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推动大中华区盈利大幅增长。此外,优衣库在东南亚及大洋洲也表现强劲,在美国的经营亏损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幅近半。

在业绩不断向好之际,优衣库门店数量正不断扩张。2017财年,优衣库在俄罗斯及法国就开设了20家新门店。

中国市场也被列入门店扩张计划。在海外优衣库门店中,中国内地门店数量占比超过一半。近日,优衣库大中华区行政总裁称,优衣库当前在内地共有645家分店;预计未来将每年增加100家分店。

据财报,截至今年2月底,优衣库海外门店数量为1029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9间。过去五年间,优衣库海外门店数量增加了737家,增幅高达2.52倍。下图为面包财经根据财报绘制的海外优衣库门店数量走势:

谁说实体零售真不行了?优衣库母公司要开3500家门店2.jpg

迅销称,其预计到2018年8月底,全球门店数量将扩大到3502家,包括1246家海外优衣库门店及1425家全球品牌分别门店和831家日本优衣库门店。

本土业绩触底,日本零售业连续六个月上涨 

2016财年,优衣库曾在日本采取降价促销的策略。但该策略并没有取得成功。该财年,迅销因受到本土优衣库业绩大跌的影响,利润大幅下滑。

但在2017财年,日本优衣库营收达到8107亿日元,同比上涨1.4%;经营利润为959亿日元,同比下降6.4%。而在2016财年,其经营利润跌幅达12.65%。此外,日本优衣库同店销售额同比上涨了1.1个百分点。

优衣库在日本本土业绩的回暖,是日本零售业整体恢复增长的缩影。据日本经济产业省数据,2017年8月,日本商业销售额为36.76万亿日元,同比上涨3.51%。这是自2017年3月以来,日本商业销售额连续6个月出现正增长。而上次出现这一现象还在五年前。下图为面包财经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数据绘制的日本商业销售额逐月同比增速走势:

谁说实体零售真不行了?优衣库母公司要开3500家门店3.jpg

在海外扩张加速及日本本土业绩回暖的背景下,迅销在2018财年业绩展望时称,预估旗下各事业部在2008财年均将录得营收及利润双增长。

实体零售真的不行了吗?优衣库的扩张之路,或许是一个值得借鉴的对象。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