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品牌动态 > 正文

与时尚绝缘?它们的新动作告诉你羽绒服超好卖

时间:2018年10月11日来源:TheFashionShop服装店作者:

最近,奢侈羽绒服品牌Moncler与Canada Goose都有一些新的动作,他们似乎对中国这片市场格外的有兴趣,一前一后进入了天猫,除此之外近期的财报都显示销量良好。

  最近,奢侈羽绒服品牌Moncler与Canada Goose都有一些新的动作,他们似乎对中国这片市场格外的有兴趣,一前一后进入了天猫,除此之外近期的财报都显示销量良好。

  市场调研公司HTF MI近日发布了一项专注于羽绒服市场的行业研究报告,在过去的四年里,羽绒服市场规模达到了18.4%的年均增长率,从2013年的510.6亿美元增长至2016年的847.4亿美元。行业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年里羽绒服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2085亿美元。

  与时尚绝缘的羽绒服为什么开始好卖了?或许我们能够从奢侈羽绒服品牌Moncler与Canada Goose最新的大动作中得到一些启发:

  Moncler正式登陆天猫奢品平台Luxury Pavilion

  近日,意大利高端羽绒服品牌 Moncler正式登陆天猫奢品平台Luxury Pavilion,并发售“Moncler Genius”项目中的 6 个设计师合作系列。Moncler还将首次使用Luxury Pavilion全新改版页面。

  创立于1952年的Moncler,以专业户外运动装备起家,但一直以用色大胆和设计新颖的羽绒服产品在全球享有盛誉。初期,Moncler走的是专业路线,曾赞助法国探险队和法国国家滑雪队,主要吸引高收入的滑雪爱好者。到了1980年代,Moncler开始在日本学生中走红,这为它如今的时尚之路埋下了伏笔。

  Moncler董事长收购意大利女装品牌Attico

  据女装日报消息,Moncler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emo Ruffini已通过名为Archive Vehicle公司收购意大利女装品牌Attico。Archive Vehicle是一家独立的公司,由Ruffini Partecipazioni Holding控股。Archive Vehichle表示,该交易仅为金融投资,此举符合其投资成衣、食品饮料和酒店业务的多元化战略。Attico是由GildaAmbrosio和Giorgia Tordini于2016年成立的女装品牌,两位创始人在Instagram上共计有63万名粉丝。

  Moncler近期财报

  意大利奢侈品集团 Moncler SpA 公布2018上半财年业绩:所有渠道和市场销售额均出现增长,推动公司整体表现超过自己和市场的预期。

  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2018上半财年,Moncler 的核心财务数据如下:

  销售额同比增长21%至4.94亿欧元,按不变汇率计增长27%,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83亿欧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47%至6160万欧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700万欧元;

  毛利润为3.75亿欧元,毛利率为76%。

  旗下项目 Moncler Genius 与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合作推出的 “Moncler Fragment” 系列表现出色,推动了销售额增长。

  下面我们来看看Moncler的竞争对手Canada Goose 加拿大鹅的最新大动作:

  Canada Goose 加拿大鹅正式入驻天猫

  近日,加拿大高端服装品牌Canada Goose 加拿大鹅宣布正式入驻天猫,同时宣布天猫店铺正式开幕。这是Canada Goose迈出扩张中国市场的第一步。

  今年6月份,Canada Goose宣布将进入中国市场,今年将在上海设立办事处,并在北京和香港开设两家实体店铺,分别位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和香港IFC国际金融中心。在电商方面,该品牌将入驻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在天猫的奢侈品频道Luxury Pavilion开设与实体店同步更新的线上专卖店。如今Canada Goose天猫官方旗舰店如约而至。

  Canada Goose选择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作为首家在中国合作的电子商务平台是因为其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丰富资深的奢侈品零售和本土化销售的经验,这将助力加拿大鹅实现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和长期发展目标。

  Canada Goose天猫官方旗舰店产品涵盖男士、女士、儿童人群,包括羽绒服、配饰、针织衫等品类,产品价格在1100-10900元之间。Canada Goose天猫官方旗舰店目前粉丝数为3.7万,其中langford派克大衣销量为121件,价格为8600元。

  以上的数据显示,对Canada Goose热情满满的中国消费者似乎并没有在此买单,这或许与价差大有一定的关系,Canada Goose天猫店产品价格与代购、官网、全球购电商等渠道存在较大的价差。

  Canada Goose入驻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不仅是为了打击代购与“山寨”,更是扩张全球的重要一步。除了上线天猫,Canada Goose中国首发的两家实体店铺也在筹备中,即将开业,分别位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香港IFC。据悉,门店将延续品牌一贯的视觉元素,并且将设置能感受寒冷的高科技感空间,提升购物体验。

  加拿大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ani Reiss 表示:“在过去的60年中,加拿大鹅凭借真实严谨的技术传承、永不妥协的卓越工艺及品质、优异的保暖效果及功能性在全球积聚了良好的声誉,也获得了中国消费者们的广泛认可。同作为拥有极端天气的两个国家,加拿大与中国长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这使得中国消费者们对加拿大鹅有着极为殷切的需求,因此我们常常能在全球各地的加拿大鹅销售点看到中国消费者的身影。”

  Canada Goose 最新季报:销售额大涨58.5%

  近日,Canada Goose 公布了2018/2019 财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在截止到6月30日的第一季度中,由于零售门店和电商渠道的良好表现,销售额同比增长 58.5% 至4470万加元。毛利率达到64%,去年同期的毛利率为47%。

  加拿大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i Reiss 表示:“我们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启天猫平台的业务。对于中国的两家门店,我们正在与香港俊思集团(ImagineX Group)商谈合作。香港 IFC 门店的面积将达到3000平方英尺(约合278平方米),而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的门店面积超过5300平方英尺(约合492平方米)。”

  Canada Goose将在中国香港开设首家精品店

  据悉,加拿大奢侈羽绒品牌Canada Goose 将在中国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开设首家精品店,以满足大中华区消费者对品牌日益增长的需求。首家精品店特别配置沉浸式的“COLD ROOM”,让消费者可以在寒冷环境中感受Canada Goose产品的温暖并检验产品的功能性,同时还陈列了因纽特艺术家和工匠的印刷品和雕塑,以更好地展示品牌故事和北方的生活工作环境。

  与时尚绝缘的羽绒服为什么开始好卖了?

  市场调研公司HTF MI近日发布了一项专注于羽绒服市场的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虽然羽绒服行业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但仍保持着双位数的增长。在过去的四年里,羽绒服市场规模达到了18.4%的年均增长率,从2013年的510.6亿美元增长至2016年的847.4亿美元。行业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年里羽绒服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2085亿美元。不仅是国外品牌,本土品牌的羽绒服销量也有明显的上涨趋势。

  这和天气当然有最直接的关系。但事实上,羽绒服的走俏原因也并不完全出于自然环境。作为服装类别,消费者并不会完全理性地去选择功能性的产品,审美上的思考同样重要。羽绒服和“时尚”两个字挂上钩也是极为不容易的,其间已经经过了起码十年的铺垫。

  明星带货:诸如Canada Goose和Moncler一类的欧美羽绒服品牌在博主和明星那里获取大量露出后,迅速成为社交媒体上曝光率很高的“网红”。原本为北极探险者或加拿大游骑兵设计的功能性外套,如今却穿在了Emma Stone、Olivia Palermo 等更多明星身上。于是,“入手一件加拿大鹅或和Moncler”成为年轻人愿望清单中最常见的一项。

  跨界合作:Canada Goose 为了寻求时尚的突破,展开一系列的跨界合作。其中较为受关注的是Canada Goose与潮牌Vetements、Opening Ceremony的跨界合作,引起了众多明星潮人的追捧。

  Moncler旗下项目 Moncler Genius 与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合作推出的“Moncler Fragment” 系列表现出色,推动了销售额增长。

  Ending:

  和其他所有品牌一样,中国市场成为了奢侈羽绒品牌Moncler 和Canada Goose需要主力争夺的市场,不过很难说,羽绒服的春天会持续多久。从更大的流行文化范畴来看,人们迟早会对一种审美方式感到厌倦,羽绒服或许也只是张扬的造型流行趋势中的一种体现方式,到达顶峰的同时可能也要面临消逝。

标签:羽绒服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