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李宁品牌回篮球市场 CBA正式迈进“李宁时代”

时间:2012年11月17日来源:作者:.

  CBA联赛经过17个赛季的磨砺,已经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球迷观赛热情最高的体育赛事之一。昨日,李宁作为李宁公司的代表出席CBA赛前发布会,这也是强势回归体育、回归篮球市场的李宁品牌首次以联赛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正式亮相,标志着CBA联赛由此开启李宁时代。

  从央视对CBA空前的关注来看,篮球早已是中国体育赛场上一块最大的蛋糕,尽管李宁对于如何拿下这块大蛋糕不肯多言,但早已有5年20亿的“内部爆料”传出。不论怎样,CBA结束了同安踏7年合作,开启李宁时代是一个新的转折点。

  天价签约CBA挺进“篮球”

  对于李宁来说,在此之前很少涉及篮球和足球,当今国内体育赛事中两块最大的蛋糕。但据李宁公司一位高层人士透露,他们公司卖得最好的就数篮球鞋。

  最近几年,李宁赞助了很多国家队的男篮服饰,这其中比较著名的包括了西班牙和阿根廷。在他们花费大金额打入海外市场的情况下,对于国内,他们也一直在寻找机会分一杯羹。

  对于此番豪赌20亿的传闻,李宁说:“篮球是我们现在中国最成熟、最受欢迎,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赛事。而一项好的运动,对于产品的推动是相当大的,我们可以借助CBA,借助球员对于篮球的理解和创造,来提升我们的产品和设计,我们会将篮球方面的产品做得更加专业,这就是我们的收获。”

  当然,借助CBA,李宁并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产品更专业,李宁表示,他会选择深入社区、学校等年轻人聚集的场所,开展不同形式的篮球活动,让中国的年轻人因为爱篮球而爱李宁。



  “押宝”CBA寻求突破

  尽管“投入20个亿赞助CBA”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李宁方面证实,但我们不妨借安踏的例子,帮李宁算一笔账。

  2004年,安踏成为CBA的赞助商,当时的签约金额为3年6000万元。之后再续约,依旧是平均每个赛季2000万元。也就是说安踏在7年的赞助中至少投入1.6个亿。再来看看安踏这几年的营业额,2004年初次与CBA合作时,安踏一年的营业额为3.1亿,之后几年逐次递增为:6.7亿、12.5亿、29.8亿、46.3亿、58.7亿,一直到2011年的89亿。

  这种近乎疯狂的增长速度,早已让人忽略了1.6个亿的投入。当然,这还没有包括品牌形象的提升,以及国内外市场的开拓。

  对于李宁来说,营业额的增长只是一方面。多年来,李宁产品给予消费者的视觉印象,是创新不够。李宁公司在做出一系列品牌“突围”的措施之后,最大的动作,便是“押宝”CBA,“押宝”年轻人市场。

  在采访中,李宁这样表示:“我不害怕竞争,就像我当运动员,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在比赛,我不会有那样的水平。我希望我的篮球产品能更符合中国年轻人的运动习惯,能学习到篮球场上配合、团结的精神。”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