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奢侈品军团同门激战:低调BV猛追高调GUCCI

时间:2012年11月26日来源:作者:.

PPR集团旗下拥有Gucci、Bottega Veneta、Yves Saint Laurent等9个奢侈品牌,但却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奢侈品集团,1999年,PPR收购了古驰集团(Gucci Group NV)42%的股权——首次投资于奢侈品业务。之后一系列的对奢侈品的收购强化了PPR集团在业界的地位。

  10月25日,法国奢侈品集团PPR公布了2012年第三季度业绩,总收入达26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上涨6.6%。

  虽然整体经济环境不太乐观,但能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PPR集团显然对于这一成绩表示满意,集团称所有区域的营收均有上升,第三季度其旗下所有奢侈品牌都有稳固的表现。

  PPR集团旗下拥有Gucci、Bottega Veneta、Yves Saint Laurent等9个奢侈品牌,但却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奢侈品集团,1999年,PPR收购了古驰集团(Gucci Group NV)42%的股权——首次投资于奢侈品业务。之后一系列的对奢侈品的收购强化了PPR集团在业界的地位。

  目前,其奢侈品部门一直是LVMH集团的主要竞争对手,2008年以后,奢侈品部门对于整个集团的销售贡献度在不断上升,尤其是2011年跃升至40%,2012年上半年的增长率也保持在17.6%,仅次于RICHEMONT集团。

  Gucci占据PPR半壁江山,亚太表现不佳

  根据财报显示,PPR集团奢侈品部第三季度收入上涨11.9%,总计15.9亿欧元。Gucci第三季度的营收为9.14亿欧元,占集团第三季度营收近60%。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前9个月,Gucci的销售额为26.42亿欧元,占据PPR奢侈品部门的58%,显然,Gucci在PPR奢侈品部门的影响力无出其右。

  根据近日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自从2009年后Gucci略减锋芒,2011年为奢侈品部门贡献的收入退到64%,且市场增长率一直维持在17%左右,但2012年上半年增长大幅度放缓,只有10.8%。

  而最新的季度则显示,Gucci表现不错,比去年三季度增长24.3%,可比销售额上涨7%, 所有分销渠道都实现增长,网上销售更是表现强劲,本季度跃升了44%。

  在西欧,受益于旅游零售销售方面的积极影响,销售额上升了14%。北美地区收入也有很大的增长,上涨11%,除了受益于当地不断增长的旅游业外,Gucci本身对当地消费者的吸引力也使得其销售额不断攀升。

  不过,与其他品牌在亚太地区快速增长相比,Gucci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增速缓慢,仅上升了2%,主要的销售贡献还是来自中国内地。

  Gucci逆势扩张的脚步与Burberry不相上下,据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Gucci网络已达到411家门店,其中包括8个本季度新开店面。

  低调BV不低调的35.1%同期增速

  小众高端品牌为PPR集团奢侈品部门的稳定增长贡献不少,第三季度,YSL的销售额为1.3亿元,比去年第三季度增长33.1%,可比增长率达到26.7%。虽然截至今年前9个月,整体的销售额仅占整个奢侈品部门的8%,但高速的增长为集团增色不少。

  时尚界有这样一个说法广为流传:“当你不知道用什么来表达自己的时髦态度时,可以选择LV,但当你不再需要用什么来表达自己的时髦态度时,可以选择BV。”

  在富商名流崇尚隐形奢侈的年代,Bottega Veneta如一骑黑马,以其微小隐形的LOGO,低调的姿态,迅速博得时尚名流的芳心。一时间,是否拥有一个Bottega Veneta的包包,成为衡量一个人时尚度和品味的风向标。

  无疑,Bottega Veneta在集团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即使在整个奢侈品市场放缓的2012年上半年也达到同期增长35.1%的增速,其中其皮革制品的强劲需求成为推动整个集团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

  延续2012年的强劲势头,Bottega Veneta在第三季度表现依然抢眼,第三季度收入为2.41亿欧元,仅次于Gucci,同比增长30.5%。欧洲以42%的增速遥遥领先,北美地区增速相对较慢,上涨12%,而亚太地区上涨18%。在本季度内,中国市场的营收增长超过25%。

  能博得时尚人士的追捧,Bottega Veneta当然得趁热打铁,迅速扩张,截止到9月30日,Bottega Veneta网络有189家直接经营商店,包括9间本季度新开的店面。

  芝柏鼎立珠宝腕表

  除了Gucci、Bottega Veneta、Yves Saint Laurent的可喜增长外,第三季度PPR珠宝腕表品牌表现也很出众,可比销售额增长16%。钟表与珠宝部门报告称收入上涨26%。

  PPR集团腕表收入增长最大的亮点来自芝柏不俗的表现。收购一直是PPR涉足一个新领域屡试不爽的法宝,面对腕表这个奢侈品中的掘金高地,PPR一直有心介入。

  2008年,PPR集团与Sowind集团签署长期策略性合作协议让其如愿以偿,成功收购芝柏让其在腕表界初步确立地位。这次收购让硕果仅存的独立高级制表品牌Girard-Perregaux和JEANRICHARD,可以和奢侈品行业顶尖领导者PPR优势互补,尤其是PPR和Girard-Perregaux双方在研发、设计、品牌管理、销售网络拓展和采购方面的专业知识的结合,促进了双方的发展。

  当然,能否继续保持这一增长业绩,对于PPR集团来说,考验还在后面。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