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浙江民营企业百强榜单:雅戈尔等16家甬企上榜

时间:2016年11月28日来源:东南商报作者:

浙江省工商局、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联合公布了“2016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雅戈尔领衔宁波16家民营企业上榜,雅戈尔、奥克斯、银亿、金田、中基进入榜单前20名。从今年的榜单看,百强入围门槛再次提高,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了107.53亿元。对比10月底出炉的浙江企业百强榜117.04亿元的门槛,差距再次缩小,体现出民营企业强大的后发竞争力。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吉利控股、海亮集团、万向集团,三

浙江民营企业百强榜单:雅戈尔等16家甬企上榜0.jpg

  浙江省工商局、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联合公布了“2016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雅戈尔领衔宁波16家民营企业上榜,雅戈尔、奥克斯、银亿、金田、中基进入榜单前20名。

  从今年的榜单看,百强入围门槛再次提高,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了107.53亿元。对比10月底出炉的浙江企业百强榜117.04亿元的门槛,差距再次缩小,体现出民营企业强大的后发竞争力。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吉利控股、海亮集团、万向集团,三家企业2015年度的销售收入都超过了1000亿元。

  宁波一直是全省、乃至全国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全市民营企业数占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的99%,民营经济贡献了近80%的GDP、75%以上的税收、55%左右的出口,提供了85%以上的社会就业。宁波民企“老大”雅戈尔今年以944.8亿元的营收位列总榜第9位,奥克斯与银亿紧随其后,分列第12和第13位。

  纵观16家宁波上榜企业,通过对外投资、兼并重组,迅速跟上市场需求,实现多元化经营成为了他们的取胜之匙。今年3月,停牌近半年的银亿股份(000981,股吧)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采取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西藏银亿所持有的宁波昊圣100%的股权。而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宁波昊圣100%股权,并将通过宁波昊圣间接持有美国ARC集团的相关资产,银亿“房地产+汽车”的全新模式已然成型。

  同时通过供给侧改革,一些老品牌也焕发新活力。在刚刚结束第20届宁波服装节上,雅戈尔掌门人李如成喊出了“用五年时间再造一个雅戈尔”的豪言。公司与来自意大利的ARBINI、ERMENEGILDO ZEGNA、LORO PIANA、CERRUTI 1881和来自瑞士的ALUMO的五家顶级面料生产企业签约,计划将雅戈尔旗下MAYOR品牌打造为国内市场的顶级品牌。此外,雅戈尔将在未来5年投入100亿元加强新材料、新面料、新工艺、新品牌和新服务的创新,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标签:浙江 雅戈尔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