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北京服装学院:打造文创领域新高地

时间:2017年10月18日来源:经济日报作者:

“我们在北京开了四家店,现在正准备在上海开第一家店,今年我们的产值已经超过了1000万元。”位于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的SHINE LI帽饰设计师品牌负责人苏文告诉记者。

  “我们在北京开了四家店,现在正准备在上海开第一家店,今年我们的产值已经超过了1000万元。”位于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的SHINE LI帽饰设计师品牌负责人苏文告诉记者。

  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是北京服装学院在2013年申请成立的。由于产业创新园就设在北京服装学院内,所以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回到母校创业发展。3年多来,创新园内已拥有创新创业项目330个,创业项目分布于服饰设计、加工制作、平面设计、影视制作、时尚推广等时尚生态链条中的各个环节。很多主打创意设计的小微企业在京城闯出了一片天地。

  在这些高端设计创意创新小微企业的背后,是聚焦服饰时尚设计产业的北京服装学院。作为我国第一所服装高校,北服已经成为行业产业发展和时尚设计、文化创意领域的人才与创新高地。近5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学生创业率高达7%以上。

  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依托北京服装学院的核心资源和特色学科与其在时尚产业中的龙头地位,打造了以资源开放共享为核心的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生态圈,在设计创意领域培养孵化出了一批优质的创新型项目。服饰时尚设计产业创新园先后被认定为北京市级大学科技园、首批“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中关村创新型孵化器、海归人才创业园、北京市众创空间、北京市中小企业基地等。

  与此同时,园区对设计师们从品牌注册、公司注册、生产加工、金融对接、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并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交易、市场推广、整合营销等系列服务,以满足设计创意人才创业需求,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同时,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还在巴黎、纽约、伦敦、米兰、东京等10座世界设计之都城市设立国际工作站,通过项目共建、资源共享等多种方式与海外政府机构、教育机构、优秀企业展开合作,聚集国际设计人才资源,建设国际化创新创业服务机构。

(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