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波司登集团党委书记高德康:坚守实体经济,实现新作为

时间:2017年12月13日来源:人民网苏州作者: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要论述,对深化供给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给广大的企业家们鼓了劲、加了油、添了力,提振了发展信心和士气。”

波司登集团党委书记高德康:坚守实体经济,实现新作为0.jpg

苏州波司登集团党委书记高德康(左二)宣讲十九大精神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要论述,对深化供给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给广大的企业家们鼓了劲、加了油、添了力,提振了发展信心和士气。”日前,苏州波司登集团党委书记高德康在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时说。

  “自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我反复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报告中,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作为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应该认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仁不让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在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履行社会责任等的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社会和人民满意。” 高德康表示。

  在高德康看来,过去的五年,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得到了国家和全社会的重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地位显著提升。“习总书记在十九报告中强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以及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发展党员等内容,这让我们倍感欣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我认为,‘亲’主要针对于做人,‘清’主要针对于做事。我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带头做到‘四个不’,即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氛围;我们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波司登为此提出了12字企业文化:走正道,守规矩,负责任,利他人,引领着企业在发展的道路上把好方向,砥砺前行。”高德康分析说。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民营企业家要有强烈的实干精神和责任担当,以实干精神创业,以担当精神做事,在“二次创业”的征程上坚持质量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企业质量标准和品牌培育意识,全面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智能制造水平,夯实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

  高德康对此认为:“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制定的新战略,紧密联系企业实际,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以坚守实体经济40年的专注和底气,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聚焦质量、创新、品牌和‘工匠精神’,加强技术创新,推进实施‘三品战略’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增强品牌竞争优势,真正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奉献新作为。”

  当前,科技创新、移动互联、网络购物等新经济业态对服装市场竞争格局形成了现实的挑战。“我们将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探索应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提升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水平,构建品牌经济发展的新格局。我们提出了集团战略发展的三大转型目标任务,要把波司登重塑成为有品牌温度、有品牌精神的时代型品牌,实现由‘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的转型发展,力争经过3个5年计划实现‘千亿梦想’,打造全球最大的时尚功能性品牌运营商,为促进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的转变再建新功。”高德康鼓励员工说。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总号角,开启了迈向美好生活的新时代。我们将不忘发展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于担当使命,敢于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重要精神与决策部署,自觉把个人梦、企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高德康鼓励全体企业员工说。 

 

标签:波司登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