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刚刚!申洲宣布:豪掷7个亿,在越南建阿迪达斯专属服装工厂!

时间:2019年10月21日来源:功能纺织作者:



  10月17日,申洲国际(02313)公告公布:

  “将投资约1亿美元(约人民币7.08亿),于越南兴建一座专为阿迪达斯而设的成衣生产设施。”

       该公司预期,新成衣生产设施将于2021年开始逐步投产,相信于越南兴建成衣生产设施将使生产基地多元化,舒缓产能紧张情况,并于日渐复杂国际贸易形势下提供灵活性。

  公告原文如下:

  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董事会(下称“董事会”)欣然宣布本集团拟在越南为阿迪达斯兴建新生产设施。

  本集团将投资约100,000,000美元于越南兴建一座专为阿迪达斯而设的成衣生产设施。奠基仪式已于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五日举行。预期新成衣生产设施将于二零二一年开始逐步投产。董事会相信于越南兴建成衣生产设施将使本集团生产基地多元化,舒缓本集团产能紧张情况,并于日渐复杂国际贸易形势下提供灵活性。因此,董事会认为兴建新生产设施将会对其客户、本集团及其股东整体而言有利。

  承董事会命

  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主席

  马建荣

  中国•宁波,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七日

  

申洲国际公告截图

  耐克、阿迪达斯是运动用品行业的两大对战巨头,为了保护双方的商业秘密、避免生产同质产品,申洲国际分别于2006、2007年为耐克、阿迪达斯成立了专属工厂。如此贴心的举动,也加深了与下游大客户的绑定。

  此外,在自动化生产模式下,申洲国际的产能在不断扩张,先后在越南成立面料工厂、成衣工厂。此次投资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产能。

       延伸阅读:

  从布局情况来看,

  申洲国际早在2005年就开始在柬埔寨设立制衣工厂,并在2007年在柬埔寨配备印花、绣花生产工序,随后申洲国际在越南建厂扩产;

  2014年申洲国际的越南面料工厂首期项目投产;

  2015年越南成衣制造工厂一期和面料工厂二期基本建设完成,公司的海外基地也初步形成了纵向一体化的生产模式;

  2016年到2017年,申洲国际的越南特种面料项目投产,公司在越南地区的面料产量达到185吨/日。

  2018年,申洲在柬埔寨和越南新建成衣工厂。至此,申洲国际的生产基地已经从最初的宁波扩展到了安徽安庆、浙江衢州,以及柬埔寨和越南地区,国际员工(柬埔寨、越南地区)占比超过1/3。

  申洲国际也计划2019年下半年在越南增加5000名工人(目前当地工人总数超过11000人),与前几年相比增长速度较慢,申洲国际将更加重视通过持续的自动化来提高工人效率。

  为了适应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充分利用东南亚地区低成本的生产要素以及顺应各大品牌商向东南亚地区转移采购的产业趋势,申洲国际多年来积极推进在东南亚建厂进程。

  总体判断,2019/20年申洲国际的主营收入将保持中双位数增长,收入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于东南亚产能扩张的贡献。而从需求端来看,下游品牌企业自身业绩的增长,以及品牌企业的采购向头部供应商集中的趋势都将是带动公司订单增长的利好因素。


标签:申洲 阿迪达斯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