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统计报告 > 正文

2016年世界品牌500强公布 中国36个品牌入榜

时间:2016年12月29日来源:中国皮革和制鞋网作者: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16年度(第十三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今天揭晓。苹果表现强劲,一举击败谷歌重返宝座。谷歌退居第二,亚马逊因为电子商务在全球的普及,以创新的服务继续保持季军。中国入选品牌共有36个,入围百强的有国家电网、工商银行、腾讯、CCTV、海尔、中国移动、华为、联想。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16年度(第十三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今天揭晓。苹果表现强劲,一举击败谷歌重返宝座。谷歌退居第二,亚马逊因为电子商务在全球的普及,以创新的服务继续保持季军。中国入选品牌共有36个,入围百强的有国家电网、工商银行、腾讯、CCTV、海尔、中国移动、华为、联想。
  2016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入选国家共计28个。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27席,继续保持品牌大国风范;英国、法国均以41个品牌入选并列第二;日本、中国、德国等是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分别有37个、36个、26个品牌入选。可见即使欧洲经济低迷,但欧美国家的超级品牌似乎依然坚挺。中国虽然有36个品牌入选,但相对于13亿人口大国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品牌还处于“第三世界”。
  今年《世界品牌 500 强》共覆盖了50个行业,食品与饮料行业因38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一;汽车与零件行业共有37个品牌入榜而位居第二;传媒行业有33个品牌入选而位居第三。虽然传媒行业入选品牌较多,但人们阅读和观看习惯的改变,导致传媒品牌排名的下滑或落榜,而新兴的网络媒体,却在享受飞快的增长。
  今年新上榜品牌有27个,分散于各个行业。16个品牌来自美国,5个品牌来自中国。美国作为世界强国之一,各个行业都有品牌佼佼者,新上榜的墨西哥风味快餐风靡美国多年,2016年冲破往年食品不洁流言进军榜单,德州仪器、通用电力也纷纷进入榜单;中国新上榜的万科、中国中铁、中国太平也一直闻名中外。
  因行业竞争加剧及品牌战略失误,计算机与通讯品牌爱立信成为今年下滑最大的品牌输家。受网路媒体等新兴媒体的影响,传统媒体行业集体下滑,其中自然和科学跌幅最大,知名财经杂志商业周刊直接跌出榜单。值得一提的是,新兴行业的迅猛发展与传统老牌行业的衰退有着鲜明的对比,老牌手机制造业也继续下滑,曾经的手机巨头诺基亚也已跌出了500强榜单。
  201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的平均年龄93.71岁,100岁以上的“老字号”206个。最古老品牌是茅台,有417年历史,圣戈班、马爹利分别拥有351年和301年历史位居第二和第三。互联网品牌最年轻,如连我、WhatsApp、Instagram等品牌从建立至今不到 10 年,却都拥有几亿用户,并成为世界级品牌。
  分析中国品牌入选数量少的原因,哈佛大学商学院约翰?戴腾教授认为,“中国品牌的原产国战略应尽可能避免,美国90%的鞋都是中国制造,但都贴的还是美国品牌,应该将品牌建立在消费者所关心的品质之上,而不是原产地”。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分析说,现代经济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品牌主导,我们对于世界经济强国的了解和认识大都是从品牌开始的。品牌是区域经济中鲜活的生命体,也是其核心竞争力的最直接体现”。
         
标签:世界品牌 500强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