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产业透视 > 正文

宿迁市努力打造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

时间:2017年11月24日来源:宿迁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快宿迁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11月23日下午,宿迁市专题召开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会办会。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努力打造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

  为进一步加快宿迁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11月23日下午,宿迁市专题召开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会办会。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努力打造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

  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市传统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近三年纺织服装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速达10%,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736.62亿元,位居各行业之首。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纺织服装产业高地,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经反复研究讨论修改,我市初步制定了《关于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牛仔布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争取到2020年,全市纺织服装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000亿元。

  王天琦充分肯定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产业集聚的重大意义,认清宿迁传统产业定位,深刻认识和理解传统产业并不是落后产业的观念,加强对产业发展形势的判断研究,让扶持政策再清晰、再聚焦。

  王天琦强调,要突出重点方向,加快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加强招商引资,围绕企业配套的上下游产业,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化招商,制定精准有效扶持政策,抓住产业分工中最主要的部分深挖细耕,积极培育产业层次高、带动性强的大企业,努力做大规模、做响品牌,促进纺织服装产业最大程度的集聚。突出需求导向,做好服务保障。集成使用产业资金,重点支持企业自动化、智能化发展,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为产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强化问题导向,补足补强短板。政府要做好公共服务,针对基础配套、降本增效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逐一诊断开方,有针对性地进行补强,确保取得实效。

  王天琦要求,加大组织协调工作力度,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真正实现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化、智能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迈向产业链中高端。

  会上,市经信委汇报《关于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牛仔布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有关企业家代表和市直相关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

  副市长曹秀明、市政协副主席王柏生,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