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行业:十一以来国内纺企开工率达90%

时间:2016年10月18日来源:长江证券作者:

品牌服饰因在产品企划、研发设计方面不足无法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品牌打造需要较长时间积淀;纺织品出口维持弱势,国家政策鼓励跨境电商出口,中低端定位的商品符合旺盛的大众品需求,增速较快。维持之前的投资逻辑:景气子行业:跨境电商增速均超过30%;传统龙头企业:未来服装行业最有可能产生大牛股的处于中低端的大众品牌,目前的龙头企业最有可能,且目前估值便宜;供应链整合:具有供应链整合预期的企业值得关注。

  行情回顾

  上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上涨2.77个百分点,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62个百分点,纺织服装板块跑赢大盘1.15个百分点。

  数据追踪

  宏观数据:2016年9月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额为77.20亿美元,同比下降20.44%;服装及衣着配件出口额为150.45亿元,同比下降12.56%。

  价格指数:叠石桥家纺内销价格指数10月14日为92.92,较上周价格上涨0.03;柯桥纺织价格指数10月10日为105.38,较上周提高0.49;盛泽丝绸价格指数10月14日为102.11,较上周提高0.14;海宁皮价格指数10月14日为96.92,较上周价格下降1.02。截至10月14日,国内328级现货收报15,348元/吨,较10月7日上升0.52%。

  主要新闻&公告摘要

  1)郑商所农产品部部长表示棉纱期货有望春节前后推出;2)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指出,中国外贸好于世界主要经济体;3)“金九银十”国内纺织企业开工率达90%;4)2017年棉花进口关税配额量为89.4万吨;5)九牧王: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6)贵人鸟:签订AND1品牌授权合约;7)跨境通:关于对深圳前海帕拓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收购股权的公告等。

  行业观点

  品牌服饰因在产品企划、研发设计方面不足无法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品牌打造需要较长时间积淀;纺织品出口维持弱势,国家政策鼓励跨境电商出口,中低端定位的商品符合旺盛的大众品需求,增速较快。维持之前的投资逻辑:景气子行业:跨境电商增速均超过30%;传统龙头企业:未来服装行业最有可能产生大牛股的处于中低端的大众品牌,目前的龙头企业最有可能,且目前估值便宜;供应链整合:具有供应链整合预期的企业值得关注。品牌龙头企业直接面对消费者,具有消费第一手资料,容易引导上游相关企业整合供应链,既能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同时能服务相关企业。转型明确发展空间大的企业受关注:品牌服饰企业利用传统供应链优势和新型发展趋势的行业嫁接,开拓新的市场空间,转型明确且准备充分的企业受关注。近期关注:高端品牌并购预期,短期有业绩支撑(如歌力思);新疆投资政府补贴、国企改革(新野纺织);我们持续推荐:跨境电商(跨境通)、行业龙头(海澜之家、乔治白、航民股份)、供应链整合(南极电商、华孚色纺)、IP相关(美盛文化、多喜爱、星期六)。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