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棉花公司:棉制品消费市场的最新情况

时间:2018年12月14日来源:中国纺织作者:

12月11日,2018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在京举行,美国棉花公司作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的坚实合作伙伴,被特邀参加此次盛会。
  12月11日,2018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在京举行,美国棉花公司作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的坚实合作伙伴,被特邀参加此次盛会。本届年会以“大变局新格局:趋势与展望”为主题,以主题大会和创新论坛两大板块聚焦新时期中国纺织工业全面开放的新格局,关注经济内在结构、运行逻辑和价值模式的变化,关注新入口、新界面、新市场的发展,关注跨界创新思维的融合与企业价值链体系的构建,并探讨如何将“科技、时尚、绿色”的行业新定位落到实处,探寻高质量发展的可行路径,在回顾总结年度创新成果的同时,展望产业未来的总体趋势。

  会上,美国棉花公司亚洲供应链营销副总监林蓓先生分别从可持续性和功能性两方面详细介绍了棉制品消费市场的最新情况。

  在可持续性方面,一面是全球超过一半消费者非常关注环境问题。产品的可持续性越来越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决定。一面是品牌商和零售商通过提高服装耐久性能,从而减少需求量,包括旧衣修复和再利用,旧衣新用途,确保废弃服装可降解,来减少服装产品对环境的影响。

  为了减少服装产品对环境的影响,最关键的还是选择在自然环境中可以降解的纤维。美国棉花公司与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纺织学院合作,对棉纤维和超细纤维在水环境中的降解进行研究。30天后,棉纤维可以降解82%,而超细纤维基本没有降解。由此可见,在服装产品中多多使用棉纤维,可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而消费者的反馈是:棉是对环境最安全的、最具可持续性的纤维,比例高达91%。

  有鉴于行业和消费者对可持续性的诉求,美国棉业和澳洲棉业结成战略联盟,即Cotton LEADS™项目,旨在推广通过负责任的方式所种植的棉花。截至今天,全球共有556家Cotton LEADS项目合作伙伴,包括美国主流的零售商和品牌商:Walmart, Target, Macy’s, J.C. Penney, Kohl’s, Wrangler, Gap, A&F, Brooks Brothers, Hanesbrands,及中国的美邦、七匹狼、九牧王、劲霸、百斯顿、好孩子等。还有诸多的纱线和面料生产商。

  从功能性方面,随着全球运动服饰市场的强劲增长,尤其是中国大陆的突出表现,2017年运动服饰的销售是2120亿人民币,2022年将达到3570亿,增幅为美国同期的两倍。从消费者调研中可以分析出,运动服和运动休闲服饰中功能的重要性不断在提升,中国也不例外。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的需求,近年来美国棉花公司研发了多种功能性后整理技术,同时协助生产商开发、帮助品牌商和零售商应用这些创新的技术。最新的技术应用包括Eddie Bauer, Duluth,猛犸象,北面, Stio的TransDRY吸湿快干技术, Cabela’s的STORM COTTON防水技术等。

  而美国排名第二的运动品牌安德玛从2011年开始与美棉公司合作,到目前已经推出730款含有棉纤维的功能性服装产品,包括吸湿快干和防水。

  自2014年起,CottonRepublic与美国棉花公司合作推出包括内裤、家居服、卫衣、袜品在内的数十款棉制品。累计使用美国棉花公司提供的全棉标识吊牌超过40万个。从去年开始应用美国棉花公司WICKING WINDOWW™技术的产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应用WICKING WINDOWW™技术的男女款全棉内裤,2017年销售了75万条,预计今年超过100万条。

  中国的女装品牌“播”在今年春夏应用吸湿排汗的WICKING WINDOWS技术于棉质T恤衫,在世界水资源保护日与五位代言人一起推广此项技术与可持续性的理念。今年秋冬,“播”继续推出了数款防水灯芯绒外套产品,市场的反响非常棒。明年“播”将继续与我们合作应用这两项技术。

标签:棉花 消费市场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