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麻面料:方兴未艾!美国建设大型工业大麻纤维加工中心

时间:2019年12月26日来源:纺织面料平台作者:


  工业用大麻因其自然耐久性、快速生长和环境可持续性而备受重视。从工业大麻中提取的纤维和纤维素可用于多个工业领域,包括纺织品、建筑材料、纸制品、汽车复合材料、纳米材料、生物塑料和诸如填缝剂、密封剂、油漆等产品。随着可持续纺织面料在欧美国家日益兴起,汉麻因其种植中少水少肥,不需要农药的特点,汉麻纤维面料逐渐获得各国纺织行业的重视,美国多个家纺供应商在2019年也陆续推出了大麻面料家纺系列产品。

       总部设在美国达拉斯的PandaBiotech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正在建设美国第一个工业大麻纺织纤维及优质纤维素加工中心。这个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拉伯克县(Lubbock County, Texas)的加工中心,预计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大麻脱皮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脱皮中心之一。

  Panda Biotech公司以其在亚洲和欧洲开发了几十年的大麻去皮技术为基础,在美国的加工中心首次采用最先进的大批量脱皮技术和设备,对大麻进行脱皮加工,并分离纤维和纤维素。

  为了保证生产出高质量的纤维,公司采用的大麻茎必须在大麻开花结果之前收获。大麻的花和种子是提取CBD(大麻二酚,俗称“大麻油“)的原料。Panda Biotech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棉花之乡的中心地带Shallowater这个25万平方英尺加工中心,预计每年将有13万吨产自得克萨斯州的工业大麻被加工成纺织纤维和纤维素。

  Panda Biotech公司已经与德克萨斯州高平原地区的主要利益相关者进行了接触,包括当地农业社区、学术机构和官员。公司还组建了一个由美国最顶尖的工业大麻、纺织和纤维素专家以及在工业大麻的播种、种植和收获方面经验丰富的农学家组成的顾问委员会。此外,Panda Biotech公司正在与大量潜在的承销商建立业务关系,销售其德克萨斯工厂生产的纤维和纤维素。

  汉麻面料:方兴未艾!美国建设大型工业大麻纤维加工中心1.png     Panda Biotech执行副总裁说,“经过一年多对中国、欧洲和加拿大的大麻纤维行业的充分调查,我们得出结论,麻杆加工业在美国将是数十亿美元的巨大商业价值“。“麻纤维和纤维素将帮助纺织行业满足当今消费者的生态环保需求,他们越来越需要环保产品和服务。因此,大麻将成为未来几代农业和工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美国《2018年联邦大麻种植法案》为美国发展工业大麻加工业提供了法律支持。Panda Biotech公司是在该法案的条款被纳入2018年美国农业法案后成立的,该法案于2018年12月20日由特朗普总统签署成为法律。德克萨斯州参众两院一致通过了众议院1325号法案,该法案于2019年6月10日由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签署成为法律。该法授权在德克萨斯州生产和制造工业大麻作物。这项法律确保了德克萨斯州的农民能够参与到一个快速发展的产业中来,他们可以选择一种新的可行的农作物,这对农村经济来说也是一个福音。

  除了Panda Biotech在德克萨斯州建立的大型加工中心以外,美国南卡罗莱纳州也开始发展工业大麻种植和兴建大型加工中心。全球工业大麻市场预计将从2019年的46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320亿美元。在过去5年中,美国工业大麻的种植面积开始增加,但主要是由提取CBD(大麻二酚,俗称“大麻油“)驱动的。在纺织行业,此前仍对消费者的需求能否带动大麻纤维面料的大规模生产持不确定的态度,此次Panda Biotech建立的大型加工基地放弃了CBD的提取,可以被认为是美国大麻纺织品生产的里程碑事件。

  何谓“工业大麻”?

  大麻(学名:Cannabis sativa L.),桑科大麻属植物,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其主要有效化学成分为四氢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简称THC),THC在吸食后会产生精神和生理方面的活性作用。

  而根据THC含量的不同,大麻可以分为“毒品大麻”和“工业大麻”(中国称为汉麻(hemp))。其中,“毒品大麻”的THC含量在0.5%以上,而“工业大麻”的THC含量在0.3%以下。

  “工业大麻”因为THC含量低,在毒品上缺少利用价值,但是在诸多工业和日常生活领域却又非常广泛而巨大的应用价值。

  目前已经应用的领域包括医药、纺织、食品、美容、日化、造纸、卫生、皮革、汽车、建筑、装饰和包装等,可见“工业大麻”是一种相当重要的基础性生产材料。

标签:汉麻面料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