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料知识】保暖内衣大打高科技牌 五大功能性服装或不靠谱

时间:2015年11月25日来源:华衣网作者:

宣称有各种功效的功能性服装越来越受到消费者追捧,然而功能性服装可以什么人都穿么?专家介绍,应当有选择性的穿着,小心慎穿。 常见的几种热门功能性服装,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注意擦亮眼。

  随着入冬以来气温骤降,本来已进入销售旺季的保暖内衣更是当仁不让地成为各大商场和超市的新宠。除常见的保暖内衣外,宣称有各种功效的功能性服装越来越受到消费者追捧。然而功能性服装可以什么人都穿么?专家介绍,应当有选择性的穿着,小心慎穿。中新网生活频道罗列出常见的几种热门功能性服装,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注意擦亮眼。

  保暖内衣爱傍“高科技”

  保暖内衣品牌众多、款式各异,面料更是五花八门。“黄金绒”、“色拉姆”、“依克丝”等高科技名词纷纷登场。有了高科技名词傍身的保暖内衣的价格更是比普通保暖内衣高出不少。今年的保暖内衣又出现了竹炭毛绒、无缝竹纤维、再生纤维、黄金绒、澳洲珍珠绒、至尊舒绒等面料。不少内衣打出了高科技功能牌,美体塑身、杀菌护肤等功能神乎其神。

  而业内人士表示,多数高科技功能只是噱头。内衣主要材质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天然纤维,比如通过棉花(19130,40.00,0.21%)和羊毛等加工成的材质;第二类是在天然纤维的基础上加入化学成分合成的,比如大豆(4762,25.00,0.53%)纤维;第三类是纯化学纤维,比如涤纶等,都是从石油中提炼加工出来的原料。根据国家规定,用于纺织的化学纤维属名有28种,商家的成分标签上标明的名称如果超出这28种之外,则可能在玩弄新名词。

  据专家介绍,所谓的“暖力卡”、“热力卡”实际上就是腈纶;“塞维卡”是聚酯的代名词;“魔卡”其实就是具有弹性的氨纶;“聚热纤维”就是涤纶;而大名鼎鼎的“莱卡”,其实是美国杜邦公司为其生产的一种人造弹性纤维“氨纶”注册的产品商标名称。至于所谓的“竹炭”、“色拉姆”、“莫代尔”、“依克丝”,其实都只是一些添加剂,加进内衣中,或多或少能起到保暖效果。

  此外,普通保暖内衣是通过增加厚度、纤维的形态(中空)等方式,减少热量散失以增加其保暖性,且其面料自身没有发热功能。保暖内衣是通过减少人体自身的热量与外界的交换来达到保暖的效果,一般的保暖内衣中含有一些静态空气,因为空气的导热性非常低,静态空气可以减少热量的传导、辐射等,从而减少人体热量损失,所以保暖内衣的透气性一般比较差。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