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亚洲主要服装生产国最低工资情况

时间:2015年12月14日来源:网上轻纺城作者:

眼下,虽然亚洲主要服装出口国面临许多困难,但服装业的最低工资却不断上涨,有些是零售价格上涨,有些是国内政治因素。

  眼下,虽然亚洲主要服装出口国面临许多困难,但服装业的最低工资却不断上涨,有些是零售价格上涨,有些是国内政治因素。

  土耳其

  10月份通胀率仍高达7.6%,执政党获胜后承诺将最低工资上调至少30%,从1000里拉涨到1300里拉。劳动密集型行业和纺织服装业表示,上调最低工资会给产品出口带来负面影响,可能加速他们在海外开厂的步伐。

  不过,工资上调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土耳其里拉贬值。按美元计算,2015年的最低工资实际上是下降的。虽然最低工资会从428美元上涨到454美元,但由于欧元贬值,土耳其的生产成本按欧元计算会大幅上涨。

  印度尼西亚

  除了零售小幅价格上涨之外,亚洲低成本国家还需要为脱贫做长期的努力,一些国家越来越认可和接受“生活工资”的理念。印度尼西亚推出了一个计算公式,通过将通胀率和GDP增长融合在一起的方式提高工资水平。在较贫困的地区,还有5%的额外最低增长,以缩小最低工资和生活工资之间的差距。

  柬埔寨、中国和越南

  三个国家的最低工资都有所上涨。柬埔寨的月均工资从128美元上调到140美元,行业呼吁上调到177美元,但近几年最低工资一直在上涨,过度上涨会削弱产品的出口竞争力。中国一些省份的最低工资也在上涨。越南政府计划从2016年1月1日起将最低工资上调12%,但由于财政赤字超过预期,实际执行时间可能推后。

  印度

  印度政府再用一套非常复杂的程序来简化最低工资的调整方法。联邦政府可能会在上调最低工资的问题是取得某种一致性,但恐怕很难产生结果,最终导致工资上涨再度推迟。

  孟加拉国、巴基斯坦

  行业呼吁上调最低工资,但工资一直没有变化。目前的努力集中在安全标准方面,2013年劳动力成本大增之后长时间保持稳定倒是让出口商获得不少的好处。

  巴基斯坦政府宣布,每月工资提高1000卢比,总理吉拉尼宣布每月工资固定在8000卢比。为了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获得政治优势,旁遮普邦政府提出将最低工资提高1000卢比,固定在每月9000卢比。

亚洲主要服装生产国最低工资情况0.png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