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七匹狼第三季度业绩增长放缓 全年盈利5.36亿至6.18亿

时间:2012年10月24日来源:作者:.

  在服装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七匹狼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让人眼前一亮。不过,与此前的高增长相比,七匹狼今年以来持续“减速”。

  昨日,男装龙头企业七匹狼公布三季报称,今年前三季度七匹狼实现营业收入25.13亿元,同比增长19.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39.30%,基本每股收益0.89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销售增长、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7亿元,同比增长13.43%,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37.28%。

  虽然第三季度业绩实现了近四成的上涨,但单季度收入增速却出现下滑,第三季度净利13.43%的增速低于第一、二季度26.22%和21.51%的同比增速。

  对于业绩增速放缓的原因,广发证券报告称,主要系发货推迟;一二线终端同店增速放缓的趋势未得到明显改善,此外,公司9月份直营终端销售也弱于8月份。

  同时,截至2012年9月末,公司应收账款环比上升15.09%,较上年度期末增长157.32%,财报称,这主要由于客商资金压力较大,公司加大渠道扶持力度,增加代理商信用额度,用于秋冬发大货所致。

  此外,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大幅提高137.7%,仅仅是因为票据结算推迟货款支付所致的,亦不能说明业绩的向好。

  在存货方面,三季度末存货7.36亿元,较二季度末环比上升49.71%,占总资产比重由二季度末的10.33%上升至13.33%。招商证券认为,其库存规模的增加主要是受两方面影响,一是今年零售市场不振,导致2012年春夏装售罄率较去年略降低,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库存压力;二是三季度是秋冬货品的集中入库期,秋冬备货增加导致。

  不过,公司预计,2012年订货会订单有所增加,预计2012年度将实现净利润5.36亿元至6.18亿元,相比于2011年的4.12亿元,同比增幅约30%至50%。

  之所以七匹狼在二级市场一直很“抢手”,一位长期跟踪七匹狼的券商研究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其最大的含金量,正是在于目前看来与上市公司绝缘的其他资产,比如金融和地产。”

  事实上,除了服装,七匹狼集团早已在金融、地产及其他产业进行多元化布局。

  一位机构人士对记者指出,七匹狼未来仍存较大的不确定性,原因在于其依赖其他产业获得资本市场的追捧不具有可持续性。

  不过,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曾强调,“包括参与云锋基金等,都只是代表七匹狼集团层面,七匹狼实业会专心做服装。”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