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学院风时代已逝去 Ralph Lauren关闭子品牌(图)

时间:2012年11月15日来源:作者:

  曾经美式学院风的流行,全世界的消费者都可体验常青藤富有学生的穿着。消费者似乎已经厌倦了高校学院风的衣着。Aubin &Wills品牌的关门大吉、Ralph Lauren旗下学院风品牌Rugby的江河日下似乎在说明同一个问题。但这股学院风真的在减退了吗?

  学院风时代已逝去 Ralph Lauren关闭子品牌

  美国时尚巨头Ralph Lauren本月初宣布,将在2013年关闭其二线学院风子品牌Rugby。

  在此之前的几个星期,英国知名休闲服饰生产商Jack Wills集团刚刚宣布,将在圣诞节后关闭姐妹品牌Aubin &Wills。

  2004年,Rugby Ralph Lauren上线,剑指当时不断增长的传统美式运动休闲风穿衣风潮,并给这股穿衣风格命名为:学院风。

  消费者口味变化?

  包括伦敦科文特花园店在内的全球14家店铺将被关闭。这或许是消费者口味变化、零售商回归基本款服装销售的一个讯号。

  本质上来说,虽都基于英式的那种粗花呢制风格,但Ralph Lauren与Jack Wills对于什么是复古怀旧风潮的理解有很大的不同。美式品牌更加积极的拥抱了英式风格,或者说是常青藤风格的运动装扮;而Jack Wills,这家英国公司,已予以提炼并有所保留。

  服装行业杂志Drapers总编Caroline Nodder表示,“我们可以看到,时装品牌极力将业务重心放在核心生意上”,“经济状况良好时,他们用新的品牌争夺上升市场;经济下滑时,则将专注于生意中实力最强劲的部分。”

  品牌们需要占领其他细分市场

  品牌细分市场

  时尚杂志Wonderland编辑Adam Welch认为,“各家品牌在学院风领域都做的不错,”“尽管学院风穿衣风潮仍在,但势头大不如前。品牌们需要占领其他细分市场。”

  学院风最早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由战后牛-剑(牛津、剑桥大学的合称)花花公子的学院装扮衍生而来。学院风服装作为牛仔、皮革服饰外的第三种选择,有些像美式卡其裤、板球服以及运动夹克的高级混合体。过去数十年来,学院风服装深受数代人的欢迎,从Matthew Broderick到Bobby Kennedy。新近这股风潮则表现为潮人们的体育休闲裤及板鞋,为大众所熟知。

  前几年学院风潮受到欢迎的另一个表现是2009年哈佛大学宣布推出一个名为“Harvard Yard”的服装系列的举动,这一系列的利润所得将用于学校的奖学金及助学金。

  2007年美国品牌Abercrombi e& Fitch进驻伦敦萨维尔街开店是学院风潮正盛的标志之一。但现在A&F发现自己与Ralph Lauren、Wills集团面临同样的困境。传闻在2011年,A&F给真人秀男星、Jersey Shore“场面帝”Mike Sorrentino付了一笔钱,要求他停止穿着本品牌的服装。此举意在维护品牌地位,过多的曝光似乎加速了学院风服饰风潮的衰落。

  向高端市场转移

  Ralph Lauren回归核心业务的举动,似乎也证明了零售商的销售重点从高街转向高端市场重点的转移。时尚杂志Wonderland编辑Adam Welch认为,“下一春季男装的主题是实用运动主义”,“但也会兼具一种锋利的未来感。这样比较起来,学院风有些过时了。类似Aubin &Wills或者Rugby所呈现出来风格,似乎代表着一种落伍的穿着方式;高街品牌的消费者现如今也越来越关注时尚的走势”。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