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森马能否再造一个“巴拉巴拉”

时间:2012年11月16日来源:作者:

  服饰大佬“森马”种瓯柑越种越大,不禁让人想起10年前,它刚推出童装品牌时,巴拉巴拉事业部总经理徐波甚至还搞不清楚“尺码”这个最简单的问题。可是在森马团队、财务、客户等资源的支撑下,借鉴森马成功模式,巴拉巴拉一跃成为今日的国内童装品牌老大。而今,站在森马、巴拉巴拉的肩膀上,种瓯柑、卖瓯柑的“万客丰”,能否再造一个巴拉巴拉的传奇?

  新店开业,顾客好建议不断

  今年4月23日,万客丰“上果天真”瓯柑主题果品养生体验馆在新城中州大厦开业,瓯柑柠檬蜜茶、瓯柑布丁等各种与瓯柑相关的深加工产品正式上市。虽然只有30多平方米,但却成了周边写字楼里小资们喝下午茶的好去处。

  据店员介绍,两个在边上上班的顾客甚至买了副国际象棋存在店里,每次点杯果茶,边喝边下棋。还有一些上班族经常会在固定时间买好多果茶,打包带到办公室与同事分享。另外,新店开业半年来,已经有上百人到店里咨询加盟事宜。

  8月3日,市区西城路大世界超市体验店开业,借助超市的人气,生意比较红火。公司销售部部长朱伟进介绍,开业几个月以来,收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好建议:比如果茶的一些新吃法、店里的产品能否再丰富、增加糕点等。公司采取消费者建议,现已研发上市万客丰黑苦荞香糕。11月11日,公司又在江心西园浙南民俗文化园开出万客丰专卖店。朱伟进表示,公司目前不急于招商,这些直营店是“实验田”,通过这些实验田将各种问题充分暴露出来,并不断改进。那样,在招商后才经得起市场的考验,他们的目标是要保证90%以上的代理商能够盈利。

  新品推出,森马代理商最支持

  一瓶产品二十几元,第一天就卖出4000多元,第二天卖8000多元,第三天卖了1万多元……去年8月份,森马服饰按惯例在温州总部召开订货会,来自全国各地代理商一千多人齐聚一堂。万客丰,在这期间正式亮相于代理商面前,没想到大受欢迎。许多代理商现场咨询,并希望加盟。

  “要让消费者知道,我们的产品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香精、色素等,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的了解与认可,可是森马的代理商会因为相信‘森马’,而相信‘万客丰’。”南云说,许多代理商在做服装品牌赚钱以后,也希望能够尝试一些新的投资。而与森马多年的合作,也让彼此间更为信任。

  扶贫种瓯柑,种出务农新模式

  2007年的村企扶贫结对时,南云并没有想到,从不穿平底鞋的自己,有一天要脱掉高跟鞋,死心塌地做农业。

  南云说,最初森马投资上千万元在瓯海泽雅龙头开发建设占地200亩的“森马万客丰瓯柑基地”、建“瓯柑文化展示中心”等项目,是希望改变以往单纯的捐助扶贫方式,变“输血”为“造血”,授人以渔,让整个村真正持续长效地富裕起来。

  可只是种瓯柑、解决村民就业、给村民投医疗保险、修路建亭、自来水等还远远不够。南云希望能够探索一条可持续实现经济效益造血型扶贫新路子。像森马、巴拉巴拉这样的服饰品牌一样,拥有可复制的模式,今后可以复制到其他村、其他地区。而这,就需要有终端的支撑。

  万客丰目前已经有固定的瓯柑果茶加工合作企业,枸杞、黑苦荞等供应商。南云表示,从源头基地,到加工厂、供应商,公司只需要做好监督,保证品质即可。而自己所要集中精力做的,就是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

  “名企”务农,带来农业新气象

  万客丰不久前拒绝了千万元的瓯柑蜜茶订单,因为对方要求添加防腐剂。南云说,若接了这个单子就是与“专注生态农业,打造养生食品”的企业理念背道而驰。

  事实上,近年来不断有正泰、环宇等温商企业及温商投身农业。而他们不约而同都将环保、品质放在了首位。温州苍南人、大资源(上海)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荣曼说自己转行务农就是因为自己去菜场买菜,感觉买什么都不放心。

  温州大学经济学教授马津龙表示,像森马这样的品牌企业务农,在财务、人力资源,以及品牌影响力等方面都有优势。借助这样的优势,并且为了自己原有品牌的美誉度,这些企业延伸做农产品时,会更平心静气重视产品品质。而且,与“散兵”作战相比,有大企业、大集团的介入,相关部门也更容易把控农产品的品质。他认为,名企、名企业家参与务农,或许会给农业升级、食品安全带来新气象。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