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科技创新助推盛泽纺织业走向国际

时间:2018年10月18日来源:科技日报作者:

“对于纺织纺织企业来说,创新能力主要体现在其新产品开发能力以及知识产权能力的提升。”在10月17日举行的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博览会暨十九届中国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上,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吴江分中心主任卢雨正对科技日报记者说,3年来,我们中心围绕吴江盛泽纺织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绸都’,充分发挥学校在纺织领域的学科优势,与重点纺织类企业建立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走出了技术开发与人才培养并重的发

  “对于纺织纺织企业来说,创新能力主要体现在其新产品开发能力以及知识产权能力的提升。”在10月17日举行的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博览会暨十九届中国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上,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吴江分中心主任卢雨正对科技日报记者说,3年来,我们中心围绕吴江盛泽纺织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绸都’,充分发挥学校在纺织领域的学科优势,与重点纺织类企业建立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走出了技术开发与人才培养并重的发展合作模式。至今,已累计协助企业开发新产品超过50项,多项产品获评省级新产品和省高新技术产品,大大提升了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

  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范建龙告诉记者,吴江的企业创新意识强,尤其面对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大大小小企业家把眼睛瞄准世界最前沿的纺织技术和工艺,与江南大学、苏州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国内外纺织领域科研院校紧密合作,针对纺织技术和工艺难题联合攻关,快开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各类新型面料,满足国际高端市场的需求,培养出了一大批“专精特新”纺织企业,推动了丝绸纺织产业快速转型升级。

  同时,盛泽注重产业发展与文旅融合,丰富丝绸文化的内涵,扩大丝绸旅游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盛泽纺织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了盛泽“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的品牌。

  记者了解到,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吴江分中心建立以来,中心十分重视相关合作企业的平台建设,提升企业的持续研发创新能力。3年来,帮助企业建立多个各种省、市级研发平台以及研究生工作站等,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平台保证。除此,还累计帮助企业转让、授权各类专利近100项,其中发明专利几十项。

  如今,盛泽高技术含量的纺织新产品竞相涌现,多次闪耀APEC会议、G20峰会、世博会等国际舞台,引领纺织产品新潮流。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是金顶奖设计师刘勇一直想创意的。今年9月,在纽约国际时装周上,刘勇选用了多家盛泽企业的面料,以‘东方力量’为主题的48套原创设计作品,以其独特的设计、高档次的面料,打造出了一台精品时尚秀,惊艳时装周。

  苏州市吴江区委书记王庆华说,“吴江产业特色鲜明、集聚度高,丝绸纺织作为主导产业之一,形成了千亿级的产业规模、千亿级的市场、千亿级的企业,成为世界流行面料的集散地和风向标。今年,更是持续较快发展,预计全年销售超140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这既是近年来吴江纺织业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加速创新转型的结果,也得益于历经往届积淀、影响力越来越大的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的成功举办。”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