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资讯频道
业界动态
国内 政策法规 品牌动态 统计报道 国际 展会中心 产业透视 企业报道
电商
电商资讯 电商实务 电商前沿 电商评论
时尚
时尚资讯 时尚搭配 时尚人物 秀场发布 时尚名品
面辅料
行情 趋势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虚拟世界就是3D版的互联网,英伟达携手Style3D铺设“元宇宙”之路

时间:2021年11月16日来源:作者:

11月9日,NVIDIA GTC大会召开,还是那个熟悉的厨房、熟悉的皮衣、以及熟悉的老黄,而这次热议的,不再是真假难辨的黄仁勋,而是他所带来的Omniverse平台升级版。

Omniverse更新升级加速向 3D 互联网演变

英伟达的Omniverse被称作是“工程师的元宇宙”,在去年的GTC大会上,英伟达就宣布Omniverse,并介绍其为“世界上第一个基于英伟达RTX的三维仿真和协作平台”,融合了物理和虚拟世界,实时模拟现实并具有真实感的细节,无论是艺术家还是人工智能,都能够在不同世界使用不同的工具,共同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

历经一年的发展,Omniverse已被500多家公司和7万多名个人创作者采用。包括了BMW、Adobe、South Park、Bently、Ericsson和Epigraph等公司,他们正在致力于模拟数字孪生的项目,在虚拟空间中复制真实世界的环境。

“虚拟世界就是3D版的互联网。”英伟达CEO黄仁勋在会上称,无论是数字游乐场、还是基于现实世界的仿真模拟,虚拟世界作用巨大。“通过Omniverse,我们现在拥有了创建新的3D世界或模拟我们的物理世界的技术。”

会上,英伟达也正式宣布Omniverse从测试版转向通用版,并已扩展到软件生态系统,目前,已有4000万3D设计师可以接触到它。

Omniverse生态系统扩展与Style3D建立链接

而当老黄提到Omniverse的生态系统扩展时,你是否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没错,Style3D也出现在了Omniverse系统内。

Style3D作为时尚产业链3D数字化服务平台,目前已与Omniverse进行链接。未来,全球的3D设计团队都将在Omniverse平台上通过虚拟设备实时协作,可跨多个软件工具及平台,去创建自己的数字场景,融入自己的数字时尚造型。

英伟达将元宇宙定义为一个沉浸式的互联共享虚拟世界。在这里,艺术家可以创造独一无二的数字场景,建筑师可以创造美丽的建筑,工程师可以为家庭设计新产品。同样,设计师也可为数字人物打造时尚造型,而这些创造也是数字孪生,它们可以诞生在数字世界,也同样可以带入到现实中。

时尚巨头加速入局搭建元宇宙时尚基建

此外,大会上,虚拟人再次成为一大亮点,老黄带来了一个自己的虚拟形象Toy-Me,并发布了一个可以生成人工智能化身的平台——Omniverse Avatar。

数字人是Omniverse平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服装则是元宇宙中重要的身份认知系统。在未来,不仅是每个行业需要人物形象需求,每个个体也都将拥有一个数字化身。数字人的发展必然联动时尚行业在元宇宙中爆发。

这点上,服饰巨头都早已有所行动。近日耐克提交了七项虚拟商品的商标申请,并在更早之前组建数字产品团队。今年8月份,Louis Vuitton发布了手机游戏「LOUIS THE GAME」,通过游戏展现了自己的数字时尚配饰;今年9月份,Balenciaga和热门游戏《堡垒之夜》进行合作,设计的数字联名服饰可进行线上购买,且在不久前发布的2022春季系列大片就用虚拟时装秀形式展现。

数字服装正在不断为元宇宙搭建时尚基建,而数字服装门槛也正被不断降低。在虚拟世界中,服装研发不再受生产设备及材料影响,线上海量的数字资源及无限的空间遐想,都为时尚创作打开更大的格局。而虚拟仿真技术的发展,让服装研发效率和效果都得到质的提升。

Style3D持续升级打造时尚行业基础设施

致力于成为数字时尚基础设施的Style3D,以高效的3D研发工具、在线协同平台及海量的数字资源库正在助力使用Omniverse的开发者快速进行数字服装研发,为元宇宙提供柔性体仿真技术支持。

而作为数字服装背后的技术先锋,Style3D一直死磕布料仿真技术,投入数亿元研发资金组建世界级图形学专家团队,攻克多项核心技术难关,在柔性体仿真领域建立自己的护城河。

不仅在技术层面,Style3D通过在数字服装赛道的多年深耕,沉淀了海量的服装版型、面辅料等内容数据,并与国内外众多服装品牌、面料商、ODM商等达成合作,从技术、内容到产业,Style3D提供了服务全球时尚行业数字化的基础工具和素材库。

被称为“互联网下个十年船票”的元宇宙已经成为各行各业步向未来的重要入口,而走在潮流前端的时尚行业也正在加速奔跑迈入。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在另一个世界中一个虚拟帝国将断鳌立极,打开新的时尚格局。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