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 绿洲大麻纺织——古朴与时尚的碰撞

时间:2017年11月14日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作者:

 “40多年的风雨沧桑,绿洲人踏着时代的旋律,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在市场经济的风浪中演奏了一曲曲壮丽的乐章。40多年的发展历程,绿洲人始终把满足客户需求作为企业的最高目标,严细实恒,开拓创新,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大潮中创造绿洲美好的明天。”

这是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给予这个历经了时间磨砺和检验,从而茁壮成长的企业的深厚寄望。
袁保卫  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他还提到:纺织行业作为一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传统产业,产品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我们始终认为,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纺织企业只要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始终以适应和满足市场需求为目标,不断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就一定会取得新的发展,创造卓越的业绩。

【国内唯一全能性麻纺织企业  制定行业标准】
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69年,由原晋城市纺织厂整体改制设立,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从大麻原麻脱胶至成品加工销售的全能性麻纺织企业,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西绿洲纺织经过产品结构调整,具备了规模化生产大麻、亚麻、有机棉三大纤维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形成了鲜明的质量、品种和特色优势。

现有9项国家发明专利、8个国家重点新产品,在历届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选活动中连续入围。2001年5月,公司正式被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命名为大麻纺织产品开发基地,2012年以来先后起草了7项大麻纺织品行业标准。
【多年荣获中国麻纺前十强  引领行业发展】
目前,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德国贝宁格双浆槽浆纱机,意大利POLOR-M自动络筒机、法国NSCPB133精梳机,意大利舒美特180剑杆织机,德国多尼尔280剑杆织机,瑞士史陶比尔提花织机等国际先进设备,年产纱线5000吨,坯布及面料1000万米,服装、家纺50万件(套)。

2007年,“Lz绿洲”大麻布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山西省著名商标,公司连续多年荣获中国麻纺行业竞争力前十强企业。先后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中国纺织科学技术贡献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山西省百强潜力企业等荣誉称号。2009年,公司已经通过了荷兰Control Union公司的有机认证,所有的有机产品均可出具相应的GOTS和OCS销售证书。

【有机产品证书认证  确保环保亲肤】
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麻(大麻、亚麻)以及麻混纺针织、机织用纱线,有机麻、有机棉针织、机织用纱线,高档服装面料,床上用品,服装鞋袜,卫浴用纺织品等。公司所生产麻类产品具有麻皮少、条干均匀、强力好、抑菌性强、吸湿透气功能强大等特点,可用于服装、家纺等产品上。

公司的有机棉原料来源于印度,纤维性能好,纺出的有机棉纱条干,强力以及可染行都非常好,最细可做到60S。此外,公司可做环锭纺,气流纺,赛络纺以及紧密纺,可满足不同织机的要求。大麻/有机棉坯布可做77gsm到650gsm,全部包漂白包染色,品质问题负责到底,可用作服装,箱包以及鞋靴等,由于其绿色环保亲肤的功能,还可用于婴儿服装,婴儿床品以及婴儿布艺玩具等。所有的有机产品均含有有机证书。
Q&A 环节

1、据我们了解,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之所以能生产出绿色环保亲肤的纯大麻纱,是因为有着强大的技术支撑。在这里,您可以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吗?

我们的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开发中心成立于1998年,2000被认定为山西省企业技术中心。机构建设包括麻纺、 纺纱、 织造、 服装服饰、技术装备、市场与国际合作等六个专业研究室。现有在职员工126名,其中专家和硕士以上人员28名,各类检测仪器246台,可以说,设备和配置在同行业都处于一个领先水平。

 另外,我们的技术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取得了大麻脱胶、梳理、纺织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和核心技术,共实施技改和国家火炬、国家星火等研发项目47项,其中:获得国家专利8项,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 8种产品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2、企业发展至今可以说是非常成功了,请结合几十年的发展历程,谈谈绿洲在大麻行业中的显著成绩。

绿洲是一个有历史的企业,产品也是有故事的产品。绿洲公司始建于1969年,是上世纪60年代备战备荒、“三线建设”起来的企业。我们在1985年开始筹建脱胶车间和梳纺车间,1992年开始试纺大麻纱,1993年5月大麻纱试纺成功,并在当年成功试织出了第一条人字尼大麻保健蓆。

25年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绿洲公司成功将原来单一的棉纺产品转型为如今的纯麻(含亚麻)纺织、麻棉混纺织及有机棉纺织等适应现代发展的系列产品。从1993年第一缕大麻纱试纺成功,绿洲公司突破了大麻不可纺的禁区,填补了大麻纺织品国内外多项空白。我觉得,绿洲大麻的品牌建设不是一躇而就的,而要通过我们不断地发展创新,从企业文化、产品文化等各个方面着手推进。

3、在企业未来发展上,公司有哪些规划和具体的目标?

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将继续弘扬“安全、环保、稳定”的企业精神,以麻为基,创新发展,打造一个全新的具有一定实力的大麻产业化基地。

目前,我们正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建投绿洲大麻纺织智能化生产线》项目,项目总占地204亩,总投资10.26亿元。建设规模为紧密赛络纺纱锭10万枚、喷气织机500台、经编机50台。纺纱生产线采用瑞士立达全流程纺纱设备,织造生产线采用德国卡尔迈耶、意大利萨维奥、日本津田驹等织造设备。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高端紧密赛络纺大麻混纺纱10000吨,服装面料5000万米,年实现产值、销售收入10亿元,税利1.6亿元,新增就业690余人。 

4、您前来参加第19届FASHION SOURCE博览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作为纱线、面料半成品供应商,我们参加FASHION SOURCE博览会的主要目的是,在宣传推广企业品牌和产品的同时,了解更多时尚品牌、接触更多国际知名品牌商。

5、您觉得参加FASHION SOURCE博览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参加此次博览会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很多国际和国内知名品牌商,很好地将绿洲大麻宣传出去。我觉得深圳的FASHION SOURCE博览会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实质性的帮助,尤其是在精准地对接买家这一块,很期待今年的展会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收获。

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已参展第19届FASHION SOURCE博览会(深圳国际服装贴牌/纺织面辅料/服饰配饰博览会),展位号为3B09,将于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展出,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届时莅临参观合作。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