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季)中国国际服饰博览会:服装工业网带你直击现场!

时间:2016年10月12日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作者:Athena

金秋十月,中国上海迎来了一场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时尚饕餮盛宴:CHIC2016秋季展。夹杂着虚拟经济与投资市场的浮动与喧嚣,制造业的明天格外牵动人心。实体经济的发展现状究竟如何?产业转移与升级的进阶成果如何?实业家信心指数有何变化?这些问题都将在新一轮秋季联展上,获得最直观的答案。

金秋十月,中国上海迎来了一场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时尚饕餮盛宴:CHIC2016秋季展。

夹杂着虚拟经济与投资市场的浮动与喧嚣,制造业的明天格外牵动人心。实体经济的发展现状究竟如何?产业转移与升级的进阶成果如何?实业家信心指数有何变化?这些问题都将在新一轮秋季联展上,获得最直观的答案。

10月11日-13日,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6(秋季)、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及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将同时同地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办。

服装工业网带你直击现场!


阳光明媚的的早晨 已有许多人在场外等候进场

设计力量”专区泛起时尚的光芒


各个展区人潮涌动

原创设计时装秀场



接下来看看CHIC2016秋季展的十一大亮点


1、国内外企业云集 规模不容小觑


CHIC2016(秋季)以5.3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雄踞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2、3号馆及NH厅,共有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俄罗斯、日本、印度、韩国、英国、巴西、美国、土耳其、希腊、葡萄牙、克罗地亚、罗马尼亚、瑞典、荷兰、拉脱维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及中国大陆21个国家和地区的837家服装企业参展。

覆盖时尚男装、设计力量、烂漫童真、最美女人、环球风尚、饰界之旅、链接未来、雍容革调、ODM智造9个专业展区,以及CHIC-潮流品牌展、Pure Shanghai英国女装展、GOFL in CHIC2016(秋季)全球原创鞋业皮具展三个展中展。 

  

2、设计力量 改变正在发生


CHIC影响力提升,部分机构平台转型等综合因素,展区面积较之CHIC2015秋季展,展区净面积增长100%,更多品牌和平台的示范,吸引更多Showroom等形态组织加入。在规划布局上,独立品牌和工作室区细分;观众邀请针对渠道转型和买手观众。中国风的主要品牌有:Shi Jie & JaniQue、芥末、瑞兽堂、大隐、花木深、樸着;暗黑风格:珊子 Shan Zi、轨迹 Roy Studio、MAO MART homme;欧美潮流:甯 Ning、INÈS LUO、安美安顺SUSSIA DONG、JOHLAUN、SIYI HUANG;亲子:CONSTANCE TSUI;鞋履:奔雷、Mason Garments;高端礼服:Jack One、大观一诺、LIYIHAN、BeyRinge、Hee&Bee;机构集合:SoMi Showroom、TUDOO Showroom、绘事后素、分水碶设计师文艺品牌生活馆、DICTION MALL。


3、有型有品 多种多样的时尚男装


绍兴展团大面积参展,带来49家企业,总面积1071平米,同时带来了4场秀,代表企业巴鲁特、璐卡丝、泡泡噜等;中山版块取得突破,中山服装联盟自2015年11月成立后,首次组团参加秋季展,沙溪和大涌一共13家企业参展;正装企业有华品定制、爱衣客、FLEX、贝克曼等品牌参展。休闲企业有狄弗伦、 Deny. J Studio; 牛仔版块以加工企业为主,如怡富(Selected、Vero Moda等代工)、永明等,品牌有Robin’s Jean、Denim Fusion、S135等参展。


4、中华风情 最美女人绽放风采


最美女人展区不仅有时尚女装品牌的精彩呈现,还有第三次作为展中展参加的Pure 上海,同时新增了当代中华服饰特色展区。当代中华服饰展区里有香云纱,高档面料的生产蕴含传统工艺;有中华元素无处不在的私珍荟;有今典丝绸的苏绣,东宇的粤绣,隆唐的湘绣;还有云南丝梭情为主题的传统服饰文化的展示、表演。Pure Shanghai集合了来自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克罗地亚、希腊等国家的数十个中高端品牌,涵盖女装,鞋帽,饰品等多种品类。


5、潮流与生活方式的新体现


CHIC-潮流品牌展为80、90后年轻人而生,关注年轻、前卫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方式。这一次,CHIC-潮流品牌展依然延续了“全品类”概念。众多韩国潮牌和多品牌集合店的加入,将浓缩的韩国时尚潮流带到展会现场。包括TWOFIT、TSTONE、“DONGKWANG INTERNATIONAL”公司等等。


6、烂漫童真 好童装才有好未来


童装产业集群地即墨,在今年秋季有14家当地品牌企业集体亮相。童装展区新增校服品类,吸引到“丽婴房”与“尤品”共创的高端定制校园服装参展。展会上推出全新“智能校服系列”,将GPS芯片置入校服中,并通过手机APP实时掌握定位信息,确保孩子的安全。 顺应市场发展的需要,今年秋季童装参展品牌产品细分现象比较明显,如江苏品牌天使之树,专注6-12岁女童服装;福建品牌凯浪,专注于3-12岁牛仔童装。


7、箱包来袭 畅游饰界之旅


鞋包企业数量激增,箱包区首次尝试,初见规模;时尚手袋类国际品牌数量增加, Rabeanco, Gabs, LYDC, Charles Jourdan等;平湖箱包组团,首次尝试4家企业参与,拉杆箱企业逐步增加。太阳镜品牌参展数量增多,暴龙、艾看特、清尚目远、雅创、薇尚、尚儿多、GFO等。


8、环球风尚 汇聚最前沿的全球时尚


除了国内品,每年CHIC的海外展团也是极为靓丽的风景线。在“环球风尚”展区,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印度、韩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品牌,带来了服装、饰品、鞋履、箱包等品类丰富的展品。功能性与艺术性完美结合的意大利时尚名品展团、朴实简洁中见设计的德国展团、以中高端女装和饰品品牌为主的法国展团及海外展团占地面积最大的韩国展团等,每一个特色突出的海外展团满足观众更好的视觉感受。
 

9、时尚转型 优雅经典汇聚雍容革调


辛集展团将CHIC作为他们重振雄风的舞台。经过前些年的价格战,企业逐渐认识到产品的重要性,更注重设计的研发、多样性等。余姚、香港毛皮协会,和SAGA在秋季将会到展会现场参观,而NAFA将在10月12日早上9点,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秀——Front Row(前排)暨Front Row杂志启动仪式,欢迎届时莅临。


10、“智”造时尚 产业不断升级


ODM智造中女装仍占主导,如佩卡伮、形尚、全美、盛宏等,和春季展以双面呢大衣等冬装为主形成反差,秋季展主要展示春夏装。产业集群依旧为ODM展区的热点:平湖、汶上、温州、新疆四个集群参展。ODM企业设计能力提升,OEM企业转型至ODM企业趋势更为明显,中国制造不单单是拼价格和质量,从工艺版型创新到款式逐步提升。以利步瑞为代表的数字印花服装或可成为亮点。智能化生产:和鹰未来工厂,全球唯一服装及软性材料数字化设备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将呈现自动铺布机,吊挂系统等。互联网平台企业对CHIC关注度提升:苏宁,希望在CHIC上宣传苏宁易购服装频道,吸引更多产业带及企业入驻, 11日下午将举行产业带入驻签约仪式。


11、科技类企业增长 连接未来


CHIC2016(秋季),科技类企业数量较同期有所增长,在原有的品类外,本次也有最近大热的VR技术企业任素科技、专业拍摄设施兆创科技、3D虚拟试衣启尚科技等企业的加入。本次展会上,富山机械将会为3D服装大赛设置静态展示空间,通过更多方式让观众了解富山缝纫机的优势。 爱普生作为本次展会的志愿者服装唯一赞助商,结合展位现场演示以及工作人员服装,展示出可以直接在衣服上打印的先进技术——平台式专业数码印花机。


以上内容部分来源于中国服装协会、服装界、好奇心日报

由服装工业网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