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上扬盛况空前 原创设计暖冬盛放——2015深圳intertex博览会圆满闭幕

时间:2015年12月21日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作者:

2015Intertex博览会4—综述稿

12月9-11号,为期三天的2015 Intertex博览会圆满闭幕。5万8千平方米史上最宏大规模,近4万专业买家盛情赴会,1100多个参展企业披挂上阵,多个产业集群地品牌集结整体亮相,共同在纺织服装大业的未来宏图上纵情驰骋,超越创新。


本届展会以原创设计为核心、融合多元创意,以开拓进取为主题,完美呈现涵括从面辅料、设计生产、再到渠道,同时依托展会的平台聚合效应,进而打通终端、品牌、设计师与上下游面辅料商的“生态圈”,让展会释放出强大的内需势能,呈现行业锐意进取,逆势上扬的内生动力,展示参展企业不断在竞争格局中创新自强,在行业洗牌中蜕变升级的新姿态。


展览规模再创新篇  2015Intertex逆势上扬
在整体环境呈现疲态的当下,2015Intertex 博览会延续历届迅猛发展的势头,无疑是行业精英们面对复杂而严峻的市场形势向国人交出的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答卷。


今年博览会规模宏大、亮点纷呈、人气鼎盛、热火朝天,面辅料、贴牌服装、集群展团、设计师展区等集结而动,汇聚了东丽、三景、甄创、泰安岱银、乙轩、简尚、尚魔师、花园毛纺、恒博、圣保伦、铎勋、龙诺、臻创、麦雨泰、宝叶、中辉、梦珂莉儿、瑞莎乔、集美、东丽、聚杰、肯青、奥普特、广兴等行业知名品牌来共同参展,而任何一届展会,精准而优秀的买家也是商贸成交的最重要的基石,为了对接到行业最优秀生产力资源,众多品牌如Zara、影儿、歌力思、郎姿、绫志集团、七匹狼、拉夏贝儿、例外、GAP、C&A、马斯菲儿、美特斯邦威、以纯、播、歌莉亚、卡尔丹顿、利郎、才子、太平鸟、江南布衣、爱特爱、雅戈尔、纳帕佳、艺之卉、ochirly、H&M、韩都衣舍、Ur、迪士尼、沃尔玛、印象股份、艾格、茵曼、Only、易菲、雅莹等更是派采购团队或设计团队到展会进行现场采购,歌力思采购中心的张小姐笑言已对接40多个档次和定位匹配度很高的企业和品牌;山东舒朗贸易部的辛经理说舒朗已经第三次观展了,往年在这个展会上达成合作的通常会有6.7家;易菲妮的采购总监表示,每次到展会来收获都很大,此次对5.6家对接企业非常满意,每次都会到展会来嫁接些精准资源,Intertex博览会已能集中反映已达国际优秀水平的中国纺织服装业的先进工艺、时尚设计、齐全品类、精湛制作、品牌形象,多元化的营销模式及服务体系,堪称行业优质生产力竞相亮相与角逐的行业盛会。

潮流ICON渐入佳境  新中式、简约风脱颖而出
纺织服装向来都是潮流风向标所在,在虚拟与现实,低调与耀眼,传统与叛逆之间,简约、东方、低奢等元素纷纷突破传统格局,革故鼎新,融汇互通,各个品牌汲多元之精髓,成一派之风范,从服装、配饰、辅料,从单品、系列到整体空间陈列,参展品牌的潮流ICON可谓渐入佳境,正经历着从量到质的蜕变,由表及里的融合,从专到精的深化,修炼出一身精湛而深厚的内功,启迪当下,奠基未来。


在今年展会上,浙江简尚时装别致有韵的展位设计首先先声夺人、再加上简约、大气、精致的时装设计,让毛衫的廓形、色彩、编织为设计注入奇妙无比的感触;似乎在宣扬“让你的装扮为你发声”、花园毛纺的展位让你宛如走入一个色彩的花园,一眼看到的,正是一排排整齐集合各年度的调色版,向你述说其在行业的资深,而上海乙轩时装的双面呢大衣,无论是江南水墨的手绘,不同色块的拼接,都让大衣顿增韵味;TAR时装设计的“一针一线,何必太急”主题则显得引人注目,干净简洁的展区、简约大气的廓形似乎也印证着设计师们一针一线的执着;上海铎勋的围巾讲究“形、感”注重花型、色彩、工艺的完美表达,以独家工艺和精彩细节传达时尚而自由的信息,在展会上“一枝独秀”,原创设计师郑伟的服装则有着“东方女性的欧式美”,国际范再加中性化的硬朗线条却愈发能体现整体的大气和欧范;尚魔师的面料除了个性化的时尚外,还追求整体的质感和舒适度;而全球排名第一的纤维制造企业则使时尚兼具科技与美丽,为买家带来了更舒适的“弹性”体验;而三景集团是日本最大最知名服装辅料配套生产企业,是“除了面料,承包一切”的高品质一站式服装辅料配套专家;此次带来了“宾霸里布”和“功能性里布”……在本届展会上,“新中式”风格也可谓一绝,乙轩简笔勾勒的双面呢水墨画大衣;帛颖时装大花棉被的旗袍羽绒;金玺绸业的中国风系列更是把山水画、泼墨画直接搬到丝麻面料上;让中式风格呈现浪漫温馨、清新自然的新感觉。

原创设计集结令   让创意产生更大价值
 在此次博览会期间,同时启动的“第二届深圳原创设计师时装周”为时3天,12场原创设计师大秀也圆满落下帷幕,时装周得到了众多买手、媒体及行业先锋的关注和支持,这也印证了设计师时代正悄悄在中国时尚产业酝酿发酵,组委会更增设了颁奖环节,以资鼓励和挖掘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和品牌,此外,除了时装周惯例的大秀场外,主办方更推出了其重头戏——2015Intertex原创设计师展,以颠覆传统、超越自我、跨界共融、设计领航的大视野,汇聚   100位“实力派”服装设计师,同时吸引了原创品牌深圳本土的 cocolinda 、DEL. CHEN 、in jocosist 、TRAVEL 、ZHENGWEI等。来自北京高级定制复古系列Linstudio、中国大家风范QIBUL柒布了。上海的海归设计师品牌gins'c、 云南的Momoco&lcey.y。香港的LULUCHEUNG、Oplus2。台湾的CHENG PAI CHENG、OWEN CHEN、 SOPHIaWU、EcoRT 等在展区发布新品,本次原创设计师展活动以专业SHOWROOM形式展现,同时集结诸如机构如穿针引线网、T100流行趋势网、 己所Showroom等机构,纷纷整合旗下合作设计师组团参展。展区内近万款多风格、多层面的原创服装产品、饰品、原创鞋包等,供买家细细浏览。展区以最高效能释放设计师与多平台嫁接的叠加与辐射效应,全面激活时尚产业的创意生命与内能驱动,其平台效应与模式备受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此外主办方还积极引入知名品牌、专业市场、行业机构、买手组织、权威媒体、电商平台等与设计师进行全面深入对接,为他们提供产业、商业、资本、传播的全方位支持和对接……一些品牌买家更是不放过现场每一个设计师的展位;而香港服装设计师协会这次也专门观展,他们对这种设计展的模式和这次参展设计师的作品非常认可,觉得这种模式既不同于传统的展会,也区别于严格意义上的SHOWROOM,参展作品具有很好的商业价值,又可以直接跟设计师沟通,是一个有效和开放的平台。而在时装周筹备期间,鹏城展览公司总经理张建更是走访了多个品牌知名度高的大企业,大家的观点非常一致,当前品牌的发展已经遇到了天花板,想再有大的发展已经很难,而从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角度,增加品牌本身的个性化体现或者在原有品牌下面开辟设计线或设计师风格的副牌是他们共同的想法,就像H&M经常跟一些设计师合作一样,未来在国内也会成为常态,可谓不谋而合。
 
细分题材层出不穷  国际一线品牌集体亮相
本届展会细分题材大放异彩,众多国际一线品牌贴牌企业与进口布企业的集体亮相可谓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他们既可能是Armani Collezioni、Armani Exchange、CK、COACH、KATE SPADE、Michael Kors、Hugo Boss、Timberland、Polo  Ralph Lauren 、Arrow、Chico’s 、Tommy  Hilfiger、Burberry等国际大品牌的贴牌企业,同时也可能是ZARA、MANGO、VINCE、Brooks Brothers、Rebecca Taylor、H&M、Gap、J.crew、Koret、CK、Izod、Lee Cooper、Ekco、Levi’s、Ben Sherman、 JC Penney、 Lands’end 、Mast、Dickes等时尚品牌的供应商,如东丽、江苏新宏基、GBSN、中山广兴、尚魔师、恒博制衣、圣保伦、上海铎勋、永佳、尚途、上海鑫满等国际品牌一流供应商与进口布代理商全面提升了展会的国际影响力。而这些公司带来的国际水平的面辐料及服装高雅脱俗的高品质新作 可谓是一场高手云集的国际级行业盛宴。


今年的面辐料类带来的产品呈现了科技、智能、创新的关键词,蓬勃兴起的科技自动化技术也呈现了未来面辅料智能化的趋势,而众多具有国际化背景或水平的企业参展正不断地为展会注入更多元化、国际化的新鲜血液。

 
多形式创新——让平台造就更大影响力 
此外,博览会在产业推动上多形式的创新,也让平台造就了更大的影响力,本届时装周组委会将时尚大爱点亮未来希望,携手世界宣明会共同启动“点亮人生路”慈善公益项目,资助江西农村儿童,为孩子们点亮希望!主办方与蝶讯网精心策划得“2017SS女装流行趋势发布会”聚集了500余名行业精英和设计师齐聚一堂共议流行,现场一位难求;而“买手改变时尚”则由三位行业大咖分别就“买手的新思维”“买手改变时尚界”“设计师与买手”等话题说开来,让听众受益非浅。除了构建聚集平台,主办方同时把所有的资源集聚共享,并进行精准对接,其举办的服装供应链精准对接会供求两旺,集结了诸如歌力思、例外、舒朗、艺之卉、易菲妮等多家品牌服装,跟   家品牌厂家,精准对接,大获好评!

在业界眼里,她已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博览会,而是以“博览会”为原点的潮流、原创、整合、创新的平台,以“原创”之名义实现更深远的传播和创新。如何依托Intertex博览会这个舞台,未知的远方总是令人心驰神往,2016Intertex博览会等着您。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