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 貂帅集团:企业成长到品牌蓝海 未来已来

时间:2017年11月14日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作者:

距第19届FASHION SOURCE博览会还有 60 天,一批批优秀服装企业及他们背后的品牌故事即将与我们相识,在FASHION SOURCE盛会开始之前,让我们先睹为快!

一个人,到一群人。
一件衣服,到一个服装品牌。
一份经历,到一段难忘的故事。

历经二十余载风雨历练,貂帅集团在不断寻求人生意义与事业、社会价值的过程中不懈奋斗,如今已成为一家占地面积30余亩,拥有近三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专业从事针织全品类研发、生产、销售、品牌建设一体化的产业链式经营的集团化公司。

【企业荣誉】
蓄势待发 未来已来
光鲜的成功面总是容易被瞩目,而背后付出的努力却鲜为人知。貂帅集团之所以有如今的成就,正是因为经历了无数次的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稳步的成长。

在过往的发展历程中,貂帅集团先后获得了2011年度诚信和谐企业、2012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2013年度企业升级奖、2015年度先进企业、2016年度十佳供应商。

企业貂帅品牌曾先后获得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奖,植根于广大的绒品市场,貂帅品牌以其“时尚,简雅”的品牌风格,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企业发展】
未来孵化器--貂帅产业园
2014年起公司筹备并打造“貂帅产业园”,致力于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生产规模、保证产品品质、启动品牌孵化的专业化经营发展战略。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参与和推动。貂帅集团引进高端独立设计师团队,在产品研发设计过程中,结合欧美服装底蕴、迎合内地市场,打造符合中国人时尚需求和审美的系列产品。


【品牌故事】 
品牌蓝海--ALLEN MAISON
正如ALLEN MAISON(爱未陌生)创始人张佳伦先生所推崇的品牌理念所说, “时尚不是单品,时尚是一种穿搭理念,我们不仅仅考虑在单品设计款式上的精挑细选,更看重整体服装的风格和谐性和穿搭实用性。”ALLEN MAISON(爱未陌生)的产品风格亦是如此。
2016年,貂帅集团在原有客户年龄定位的基础上,重新布局。开拓了新的品牌蓝海-----ALLEN  MAISON(爱未陌生)。立志于打造一个全品类针织品牌,以最前沿的时尚穿搭理念,为新时代的知性女性塑造“独立自信”的独特气质。ALLEN MAISON(爱未陌生)在服装设计上紧跟国际时尚潮流,结合国内市场的需求,全力打造国内一线全品类毛织品牌 。
这是一个时尚新态度的年轻化品牌,凸显了当今女性的个性特质、非凡魅力与自信风采。ALLEN MAISON(爱未陌生)是在传承了貂帅服饰品牌多年的历史上创新打造的品质上乘的独特女装毛织品牌。
ALLEN MAISON(爱未陌生) 全新的定位凝结了品牌一年多的努力,传达着貂帅关注消费者需求与愿望的品牌形象。曾经,消费者希望通过衣服来展现社会地位,而现在,消费者更倾向于用衣服彰显自身的个性与独特。ALLENMAISON(爱未陌生)的品牌形象正反映了这种自信与独立精神,以及其自身对文化多元性和包容性的倡导。  
嘉兴貂帅服饰有限公司 展位号:1T36
回到最初,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不忘建立企业的初心,
注重市场、产品改变的力量!
未来,已来!
一切成功,都从坚持和改变开始。

Q&A环节
对话ALLENMAISON创始人---张佳伦   
1、您如何看待服装行业的蓝海?也就是说,随着市场越变越“红”,作为一位深耕服装行业多年的服装人,您觉得该如何把“服装”真正的卖出去?如何跳出“红海”,进入“蓝海”呢?

这个问题呢,正好我前两天刚从日本考察市场回来有一些收获。所谓服装行业的“红海”,其实“海”一直在那里,我觉得是里面的水或者里面的人不断在更新。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变革的问题。以前有很多人在开店,死了很多店,然后现在又有一批新的人也在开店,产品也是不断地在升级,供应商的产品和成本也在不断地升级和下降,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替代的过程,因为服装的规模和体量还是相当大的。我觉得只要你去钻研一些自己的点,形成核心优势,还是能够在这片海里面找到一块自己生存的地方。

像我们公司来讲就是,比较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ODM这个事,我们做的比绝大部分人做得更好,那么我们还是能够有生存的机会。但是我们想要发展的话,就需要在更多的版块有优势。比方说在渠道上,我们可以去开直营店也好,去做线上线下也好。所以我觉得怎么样在“红海”里面,建立起自己的优势,把不够优势的地方去调整好,找到一些核心的点,还是可以有生存和发展的空间的。

2、所以您觉得自己的公司,主要是品牌和产品的优势是吗?

我觉得我们现在公司的优势不光是一个点,一个点已经不足以让他生存很好,以前可以。以前比方说你产品研发强、你供应链强,一个点优势就可以。现在的话我觉得至少要有两个点强,起码要设计,带着供应链,这就是为什么独立设计师很难生存,因为他们没有供应链。那么工厂难生存是因为他没有设计能力。所以我们现在希望做的是把设计和供应链,两个点都变成我们的强项,对今后我们自己来讲的话,我们就能够有竞争力。

3、据我们了解,ALLEN  MAISON这个品牌中着重提到了结合国内市场需求这一点。那么,作为年轻品牌ALLEN  MAISON(爱未陌生)的创始人,请您结合自己的品牌故事,谈谈如何在保持自我品牌风格和迎合市场需要,这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这个点确实也比较难找,其实我也是在摸索的过程中。总结了一下几个方面,一个是我创始ALLEN  MAISON(爱未陌生)的原因,是因为我原来的品牌在产品上跟不上消费的升级了,我公司本身的团队和渠道都是源自于市场,有市场的基因在,所以我调整升级之后依然能够保留这些优势。

然后在此之上添加一些我觉得可以升级的地方。这样的话,总的来讲就不会像独立设计师那样,从感觉到产品,我们是从市场到产品。就是到产品的这个方式和路径上有点不同。

第二点的话,在开始做时我们公司高层也都在提这个问题,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是有注意的。比方说,我们觉得欧洲的一线品牌设计很好,我们只取他的元素,不去照搬照抄他的东西。因为中国人的话,可能很多元素跟得上,但整个感觉,比如说很廓形的东西不一定跟得上。那么我们就只取他一些亮点,结合我们原来的版型,做得简洁一点,年龄感少一点,30岁能穿,40岁、50岁也能穿。我觉得用这样的方式,既让客户觉得我们的东西看起来有设计感、有调性在,也依然是能够卖、能够穿的。

然后在产品整个结构中,我也是有划分的。一种是偏有调性的,能够看到我品牌风格的款式。一种是基础款,大家都需要的,另一种是比较实卖的、简约但是带有设计点的款式。所以是有划分的,不会说一味强调调性的东西,这样会很难卖。

4、根据您往届参加展会的经验,您觉得FASHION SOURCE在服装行业发展过程中,起到的是一个怎样的作用?

前两年我们公司其实参加了不少展,上海的、北京的,然后就是你们这里的。我觉得深圳这个展会更加专业,品牌商和工厂对接比较多,真正地推动了供应链的改善和品牌公司产品的专业化。因为以前品牌公司在某些品类板块,相比较而言比较弱,比如针织、羽绒、皮草等,他们需要找一些更有优势的供应商,我觉得你们这个展会比较适合这两个单位,在你们这个平台上去找到资源和合作机会。

5、之前来参加FASHION SOURCE,给您和公司带来了哪些收获?

主要还是两点吧,一个是对自己的品牌和公司的宣传上。品牌公司来看过,留下联系方式,跟进之后对我们公司有了一个了解,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是一个形象的提升。第二个是有机会跟深圳的品牌公司建立真正的合作关系,也是通过这个展会建立起来的。

6、距离第19届FASHION SOURCE博览会大概还有2个月的时间,您对此次FASHION SOURCE有怎样的期待呢?

我还是希望专业的观众更多一些,我比较喜欢你们这个展,就是因为你们比上海的展会针对性更强一些,来的都是对口的人,逛街的会比较少一些。我自己这边也会准备得比较充分一点,因为我们有新的产品,希望能够在那边找到更多的可以对接的资源,去形成合作。


相关阅读

版权说明

1.本网站部分文章为网上转载,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与本站联系,本站核实之后将对其进行删除。

2.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并保持文章完整性及原创性,对于违反以上说明的,本站将追究其相关 法律责任。

3.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